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于良:市中区将投6.2亿新建改建33条城市道路

    2013-01-16 13:14:00作者: 刘国栋 张凯丽来源:枣庄大众网

“新型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战略选择、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由之路、城乡统筹的根本途径。市中区将提高城镇化质量,精心打造宜居、宜商、宜游城市。”近日,枣庄市人大代表、市中区区长于良在枣庄市两会现场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市中区未来一年将着重提高城镇化质量,同时介绍了广大市民关心的市南工业区的改革发展情况。

    大众网枣庄1月16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 “新型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战略选择、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由之路、城乡统筹的根本途径。市中区将提高城镇化质量,精心打造宜居、宜商、宜游城市。”近日,枣庄市人大代表、市中区区长于良在枣庄市两会现场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市中区未来一年将着重提高城镇化质量,同时介绍了广大市民关心的市南工业区的改革发展情况。

    市南工业区将建产业示范园和商贸区

    市南工业区曾是枣庄传统工业的诞生地,曾经聚集着几十家企事业单位,是枣庄工业发展的缩影。作为枣庄老工业基地,市南工业区的改革发展,牵动着许多枣庄市民的心。
    “在企业改制上,6家市属工业企业依法破产终结,4061名职工的历史遗留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于良向记者介绍市南工业园目前已由改革改制阶段重点转向建设发展阶段。并委托上海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高标准完成了市南工业区城市规划设计,将16平方公里城市转型产业示范园和2.25平方公里的市南工业区商贸区纳入总规,总面积扩展到21.6平方公里。
   枣庄市南工业区的改革发展离不开城市战略研究。 于良介绍市南工业区的改革发展要做好城市战略研究,结合专业市场和资源优势,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商业业态,继续深化市南工业区范围内的公共基础设施、文化创意、健康产业、路网建设、十里泉文化公园、两个棚改安置区等7个产业项目的策划包装,积极组织赴外招商活动。
    市中区还将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今年上半年完成12个职工宿舍片区的征收,同步加快职工宿舍棚改安置区和十里泉二期棚改安置区建设,全面完成完成振兴南路、汇泉路建设任务。

    提高城镇化质量 精心打造宜居、宜商、宜游城市

    “我们将把新型城镇化作为纵深推进‘三大战役’的引擎,突出产城互动,城乡一体,提高城镇化质量,精心打造宜居、宜商、宜游城市。”于良表示新型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战略选择、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由之路、城乡统筹的根本途径。市中区将提高城镇化质量,精心打造宜居、宜商、宜游城市。
    于良介绍,提高城镇化质量首先是高起点构建现代城镇体系,做大核心城区、做强小城镇、做美新型农村社区。通过城市水系等专业规划编制,实现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控制性详规、小城镇发展详规全覆盖和住宅小区开发建设,膨胀城区规模,做大核心区。在做强小城镇方面,将结合各城镇特色定位、发展,加大乡镇驻地建设管理和投入力度,统筹安排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小城镇承载能力。还要加快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做美新型农村社区。
    在提高城镇化质量方面,市中区还将启动总投资6.2亿元的33条城市道路新建改建工程,投资2.9亿元实施公铁立交等16项公路交通工程建设,推进西沙河治理、城区供热等工程,启动东沙河整治提升、齐村支流治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造城”与“造市”相结合,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让城市面貌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同时,完成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