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民生

不死汉堡14年未变质 网友吐槽:你敢吃吗?

    2013-04-28 09:12:00作者: 来源:21CN综合

到最近,足足14年过去了,惠普尔震惊地发现这个汉堡包还是没有腐坏,看起来和昨天刚买的一样。比如说,商场中常见那种红色或绿色的“果汁”产品,看起来很像是水果浓缩而成,包装上还画着大大的水果图像。

不死汉堡14年未变质 快餐店反驳与防腐剂无关惹怀疑

  汉堡是不少人喜欢的食物

1

  不死汉堡你敢吃吗?

  1999年,美国犹他州的大卫买了个汉堡,把它包起来放到了大衣口袋里。现在,14年过去了,这个汉堡没发霉、没长毛,也没有异味,唯一的区别是蔬菜已经分解了。这样的"垃圾食品"你还敢吃吗?不过这些担忧对于“见毒史广”的中国消费者来说真不是啥大事,不就防腐剂多了点吗,算啥?比起国内各种知名或不知名的“毒物”总归是安全一些的,可以预见“不死汉堡”肯定不会影响麦当劳等洋快餐的门庭若市,太多的前例都证实了这一点。

  惠普尔拿着“不死汉堡”包接受采访时表示。“医生”节目的主持人和作为嘉宾的斯托克医生在检查后发现,这个汉堡包的面包和肉饼都没有发霉、没有长菌,甚至没有发出异味。唯一的变化就是里面的酸黄瓜和洋葱缩水后分解了。

  虽然这个“不死汉堡”起来很新鲜,但最终没有人敢真的去尝一口。现年63岁的惠普尔表示,他打算把这个“不死汉堡”给他的孙子们看,借此鼓励他们饮食要健康。相关电视节目播出后,快餐连锁店24日表示,汉堡包多年不发霉不是什么大事。

  许多人在质疑这个“不死汉堡”与防腐剂的关系。然而, 快餐店反驳称“不死汉堡”跟防腐剂没什么关系 ,人们对防腐剂的质疑还有哪些呢?

  质疑:一场骗局?

  报道出街后,也引起了很多质疑。有人怀疑惠普尔也许做了什么手脚,甚至有人质疑那个汉堡包是不是真的保存了14年。

  有报道称,惠普尔曾经试图把汉堡包拿到Ebay上拍卖,竞拍者最高出到2000美元的价格。惠普尔还积极向媒体曝料称自己有一个“世界上最老的汉堡包”。他曾经想和电台合作搞一个品尝“不死”汉堡包的活动,但由于被要求签署保证不会令品尝者生病的声明而作罢。面对质疑,惠普尔表示,他没有说谎,也从未把汉堡包放到冰箱里保存。

  除了汉堡包,惠普尔还保留着当时的包装袋以及购买收据。最开始,他把它塞到大衣口袋里,然后把大衣留在车尾箱里大概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后来,惠普尔把大衣拿回家放着。

  直至两年后,这个汉堡包才被翻出来。到2006年,惠普尔搬家时再翻出这个“不死”汉堡包,从此以后,惠普尔一家开始刻意继续这个“实验”,看能多久不变质。

  到最近,足足14年过去了,惠普尔震惊地发现这个汉堡包还是没有腐坏,看起来和昨天刚买的一样。“当初并非刻意要把汉堡包留这么长时间。”惠普尔拿着“不死”汉堡包接受采访时表示。“医生”节目的主持人和作为嘉宾的斯托克医生在检查后发现,这个汉堡包的面包和肉饼都没有发霉、没有长菌,甚至没有发出异味。唯一的变化就是里面的酸黄瓜和洋葱缩水后分解了。

  虽然这个汉堡包看起来很新鲜,但最终没有人敢真的去尝一口。现年63岁的惠普尔表示,他打算把这个汉堡包给他的孙子们看,借此鼓励他们饮食要健康。相关电视节目播出后,快餐连锁店24日表示,汉堡包多年不发霉不是什么大事。麦当劳表示,假设事件不是一个骗局,那么汉堡包不变质应该是脱水保存的结果,而并非防腐剂起作用。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