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民生

男子外地打工摔伤致残 讨说法公司一千元打发

    2013-04-28 10:39:00作者: 孔浩来源:鲁南在线--枣庄晚报

(记者 孔浩)近日,山亭区店子镇的一位妇女反映,她丈夫一年前在威海打工期间严重摔伤,花去了医疗费近十万元,但所在企业至今不过问此事。无奈之下她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得到一定的帮助,如舆论支持、司法援助等,还顾士德一个公道。

             晚报讯 (记者 孔浩)近日,山亭区店子镇的一位妇女反映,她丈夫一年前在威海打工期间严重摔伤,花去了医疗费近十万元,但所在企业至今不过问此事。
  这位妇女的丈夫叫顾士德,39岁,是山亭区店子镇店子村的一位农民。为了补贴家用,顾士德经常利用农闲时间到外地打工。去年2月份,顾士德再次来到威海,在曾经工作过的威海经济开发区某回收有限公司打工,每天的工作就是装卸废铁等,虽然劳累辛苦,但收入还算可以。但在去年4月的一天上午,刚刚上班半小时的顾士德上厕所方便,结果脑子一阵眩晕,摔倒在了厕所里。工友们闻讯后赶紧将他送到了经济开发区医院,并通知家人过去陪护。顾士德因为摔伤了头部的颅骨,导致脑出血,做了开颅手术。他在医院住了20多天,花去了将近5万元钱,而这些钱都是家里向亲朋好友借的。住院期间,顾士德所在的公司却没人去看望,他的家人到公司讨要说法,哪想到公司只给了一千元钱将其打发,并放出狠话,再来找就揍人。无奈之下,顾士德的家人只好将他拉回山亭老家静养,准备待身体恢复后再做第二次手术。去年9月份,顾士德住进了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头部做了第二次手术,将摔碎的颅骨置换,又花去了3万多元钱。时至今日,顾士德所在的打工公司,一直没和他联系,更不用说报销医药费和赔偿了。
  顾士德的妻子告诉记者,顾士德身高一米八多,原来身体一直很健康,是家里的顶梁柱,没想到因为此次外出打工导致身体残疾。现在顾士德生活不能自理,处处要人照顾。她本人在顾士德摔伤期间,遭遇车祸,也住了好长一段时间院,花去了不少钱,使原本还不错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她说,她也曾咨询过律师,希望能通过司法程序为顾士德讨个说法,但因为身体、家庭及个人等诸多方面的原因,至今没能如愿。无奈之下她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得到一定的帮助,如舆论支持、司法援助等,还顾士德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韩连阔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