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曝乐天玛特海报诱导消费 回应称将积极处理

    2013-04-25 18:14:00作者: 张乔阳来源:大众网枣庄

4月22日,记者以《乐天玛特超市海报不标“限量” 疑诱导消费惹质疑》为题反映了市民张先生在滕州乐天玛特购物,遭遇赠品“兑换难”,质疑超市存在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25日上午,记者与超市取得联系,了解详细情况。

 

乐天玛特超市入口处宣传并未写有“限量”字样。(网友供图)

  大众网枣庄4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张乔阳)4月22日,记者以《乐天玛特超市海报不标“限量” 疑诱导消费惹质疑》为题反映了市民张先生在滕州乐天玛特购物,遭遇赠品“兑换难”,质疑超市存在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25日上午,记者与超市取得联系,了解详细情况。

  顾客:海报与宣传页不符有诱导消费嫌疑

  4月14日,张先生在滕州乐天玛特超市购物,在超市入口处看到醒目的海报宣传,消费满100元加5元赠多功能插排一个。张先生消费115元,到服务中心进行兑换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活动赠品是限量的,送完即止现在没有了,并拿出宣传彩页让张先生看,上面清楚的写着“限量”等字样,而超市入口醒目的海报则没有“限量”二字。张先生质疑,超市存在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消费的行为。

  张先生在超市意见簿上留言却未得任何来自超市方的回复,气愤的张先生给大众网枣庄记者站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表示“宣传是个噱头,顾客的意见不加理会,这样的超市如何让消费者信赖。”

  接到张先生的电话,记者与张先生谈了很久,张先生说之所以向媒体反映,是不想让更多的消费者被诱导,希望记者能够帮他把这样的心声传播出去。

  4月22日,枣庄大众网记者发出《乐天玛特超市海报不标“限量” 疑诱导消费惹质疑》一文,此时,距离张先生不愉快的购物经历,已经过去了一个礼拜零一天。

  超市:贴致歉信表示积极处理顾客意见

  4月25日,记者致电滕州乐天玛特客服经理李景军,李景军提供了店内宣传海报资料,记者发现,海报上已注明赠品数量及限量等字样,但与张先生发过来的海报明显不是同一张。李经理解释,店铺内张贴的海报及宣传彩页都已经注明,只有灯箱没有注明,这是超市的工作失误。而写有限量字样的海报,在超市张贴时部分字被摊位遮挡,所以消费者没看清楚。

  记者又联系到客户服务中心经理李大翠,她告诉记者,21日晚,张先生到超市来要个解释,但当时主管部门负责人已经下班,只剩下值班工作人员,张先生情绪比较激动,没有听解释。

  “发现灯箱没有写上限量时,超市写了一封致歉信张贴在看板上,因为下雨破损给清洁人员撕掉了,没有告诉客服中心,就没有补上。”对于张先生未在一周内收到任何回复,李大翠解释,意见箱的钥匙在店长手里,恰好店长去韩国开会10天。

  “我们不愿意失去每一个顾客,我们会继续和张先生联系,希望能积极处理好事情。”李大翠最后向记者承诺。

  【编后语】

  因为对大众网的信任,张先生把自己的困惑向大众网记者倾诉。作为对张先生信任的嘱托,大众网记者迅速发出新闻,并持续了解超市对顾客反映问题的解决进展情况。目前,超市一方给出了“官方解释”,虽然听上去每一条理由都勉强成立,但仍让人接受的不那么心甘情愿。作为一个世界知名连锁超市,严谨的内部管理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珍视每一位曾经的顾客和将来的顾客,是百年基业长青的秘诀。

  乐天玛特超市海报不标“限量” 疑诱导消费惹质疑

  4月22日上午,网友“ad宁静致远”在鲁南论坛以《滕州市乐天玛特超市,虚假宣传欺诈、误导、诱导消费者消费》为题,反映滕州乐天玛特存在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消费的事情,记者随后与其取得联系对事件进行了了解。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