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乐天玛特超市海报不标“限量” 疑诱导消费惹质疑

    2013-04-22 17:06:00作者: 吕斌 张乔阳来源:大众网枣庄

4月22日上午,网友“ad宁静致远”在鲁南论坛以《滕州市乐天玛特超市,虚假宣传欺诈、误导、诱导消费者消费》为题,反映滕州乐天玛特存在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消费的事情,记者随后与其取得联系对事件进行了了解。

乐天玛特超市入口处宣传海报并未写有“限量字样”。(网友供图)

  大众网枣庄4月22日讯记者 吕斌 见习记者 张乔阳)4月22日上午,网友“ad宁静致远”在鲁南论坛以《滕州市乐天玛特超市,虚假宣传欺诈、误导、诱导消费者消费》为题,反映滕州乐天玛特存在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消费的事情,记者随后与其取得联系对事件进行了了解。

  超市宣传存质疑 投诉只能经过意见箱

  网友“ad宁静致远”介绍,自己姓张,4月14日,他到滕州乐天玛特超市购物,刚进大门,就看到左墙上醒目的海报宣传,上面写着:乐天玛特超市15周年店庆,4月10日——4月23日单笔消费满100元加5元送多功能插排一个。

  张先生随后在店消费115元,拿着票联到服务中心准备加5元兑换插排时,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却告诉他,活动已经结束,物品是限量的,不再进行兑换。

  张先生记得海报上未有“限量”等字样提示,工作人员拿出宣传彩页让张先生看时,他发现,在宣传彩页上有标写“限量”的字样。张先生质疑超市宣传彩页与海报不符,随即超市值班的马经理与张先生一起前往超市入口处查看海报。发现海报的确没有“限量”字样,马经理也承认宣传海报没有标写,却也未作出任何解释,只让张先生写下消费者意见留言,说将会反馈给总部。

  马经理告诉张先生,留下联系方式和姓名、事由,放进消费者意见箱,就可以直接投诉给总部,约一周的时间给予回复。

  一周仍无回应 超市曾多次出现诱导消费行为

  一周的时间很快过去,张先生却未得到任何回复。21日下午1点半,张先生再次来到超市服务中心询问此事。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不清楚,值班经理也不在,留言箱的钥匙在店长手里,店长去韩国开会,要等他回来才能回复。”张先生感到自己被搪塞了。

  “我在咨询的时候,也有顾客消费满100元加钱兑换商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解释说活动每天中午11时结束。和我那天得到的解释都不一样,我怀疑他们就是通过虚假宣传,欺骗、诱导消费者。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张先生有些气愤地说道。

  原来张先生之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同样是消费满额就可加钱兑换,去兑换时,工作人员说兑换物品没有了,张先生以为自己兑换的时间晚了,没有放在心上。

    还有一次,之前滕州有两家乐天玛特,张先生在办会员卡时,工作人员说是两家通用。一次,超市举办会员优惠活动,会员消费就可以参加抽奖。当张先生抽中一等奖奖金300元到服务中心兑奖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卡是在另一家超市办理的,无法通用。

  “反映这一问题,就是想为消费者讨一个公道,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消费,要充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向不良商家,诱导、误导消费者消费的行为说不。”张先生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