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践行初心使命 勇当攻坚先锋

2020-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佳 通讯员 张酉 枣庄报道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人,都自带光芒。张酉,自2001年入职峄城移动公司以来,在工作中既当移动业务的“推广员”,又当通信服务的“辅导员”,扎实推进信息扶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生活中坚守初心,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公益不是给予,而在于参与”。近几年,张酉先后获得了“中国移动公益之星”、“中国移动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移动最美移动人、枣庄移动“优秀专业人才”、“明星员工”、“‘利奇马’保通信先进个人”、“战役先锋先进个人”等称号。

  践行初心使命,信息扶农助力脱贫攻坚战

  “无难事、悉心办”彰显了张酉责任情怀与态度,他把提供个性化的通信服务作为拓展业务的切入点,既当移动业务的“推广员”,又当通信服务的“辅导员”,充分利用公司信息技术优势助农扶贫,主动协调49个贫困村的网络建设。为了让贫困群众有“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通信网络服务,张酉与各镇街扶贫办、村委会积极开展工作对接,向公司申请优惠政策,为贫困用户提供“爱心卡”,并把移动线盒服务送上门,带领班组人员不畏酷暑、严寒,坚持上门服务200余场,为1023户贫困户送上高质量的网络应用。手把手教村民使用电脑和网络,帮助45户村民学会了网上销售特色农产品,使贫困村民可以一样享受到现代信息服务。

  养猪户邓老伯,是政府扶持的贫困养猪户,原来没有使用网络智能服务,坚持使用传统的人工养殖,即增加人力劳动,又没有效率,经过数十次的上门沟通宣传,邓老伯抱着怀疑的态度,说:“我同意试用3个月,如果不行,你们需要赔偿我的一切投入成本”。张酉说:“您放心吧,这三个月,我们不收任何费用,免费给猪场使用,如果不能改变现在的低效率劳动,我们双倍付您线路费用”。经过严密的方案、施工,移动公司为他解决了定时照明功能,累计节约用电2万度,节省成本数万元。3个月后邓老伯满含热泪的来到峄城移动公司,向张酉表示感谢,多年的辛勤付出,在张酉的帮助服务下还有其他数十位贫困户,他们即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效率,张酉的助农、扶贫工作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给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口碑。

  点亮上学梦,助贫困学子圆梦校园

  张酉是“峄城义工协会”的会员,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公益活动,“幼儿园助学活动、美丽峄城公益植树活动、鲁甸祈福为儿童募捐活动、一家衣善、冬季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活动、关爱孤寡老人进敬老院等数百次义工公益活动”。他十年如一日,奉献爱心,圆了孩子上学梦,温暖了老人心,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公益事业,诠释了公益是一种身体力行。

  在义工协会开展的一次捐资助学活动中,一位贫困学生--玲玲辍学的资料引起张酉注意。他心急如焚来到峄城区吴林街道办事处坝子村玲玲家。一间破旧的老房子,玲玲瘦弱矮小,衣着破旧,从小失去父母,从小便跟着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年事已高,身患疾病,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的温饱得不到保障,玲玲小学便辍学后,用弱小的身体承担起繁重的生活劳动,但是孩子依然对上学充满了渴望,张酉决定帮助玲玲重新回到期盼已久的校园,张酉便担负起玲玲家中的生活费及初中、高中的学杂费。2015年,玲玲不负众望考取了山东外事翻译学院,在玲玲打工拿到的第一份工资后,含着热泪,在大家的见证下,全部捐赠给义工协会,并成为义工的一份子,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张酉常年捐助7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接受良好教育改变人生。受他资助的贫困学生已顺利考上大学,并在毕业后主动把第一份工资捐赠给了公益组织,爱心以这种温暖的方式得以传递和延续。在他的影响带动下,身边160余名亲友同事也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

  张酉还是义务献血志愿者,每年雷打不动捐献全血两次,在捐献全血没有到180天时间界限的情况下,于2月18日通过机采捐献400ml血小板,为需要血液的病患尽到志愿责任。关键时刻张酉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国家有难,党员向前冲,带头冲!

  “公益事业的路没有尽头,我们永远在路上!社会对你的认同在于你所从事的工作能给社会带来多大的价值。”这是张酉十年来一直践行的行为准则。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