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运维之星”孙彦明——逆境面前不言退,攻坚克难显身手

2021-0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乔阳 枣庄报道

  2020年是大风大浪的一年,作为山东移动枣庄分公司网络维护战线的老兵孙彦明用他的行动、果敢留下一笔笔绚烂的“成绩单”。

  疫情当前,以身作则,保障网络畅通

  2020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无线维护带来了艰巨的挑战。孙彦明几乎每天都坚守在防疫保障的第一线,调度维护人员落实各项任务。期间多次到永安方舱隔离中心、重点医院实地查勘,制定一站一案,将重点场景纳入VVIP维护。元宵佳节,举家团圆之时,孙彦明匆匆与家人视频联系后,便又投入到保障工作中去。孙彦明说,他每天工作在这样高危的区域必然会恐惧,但是一想到在他的努力下,网络稳定,人们通过手机及时与亲人交流、了解疫情动态,作为一名通信人的骄傲和自豪油然而生。

  利奇马突袭,身先士卒、勇挑重担

  狂风暴雨,台风即袭,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步步紧逼,孙彦明早做好了打硬战的充分准备。针对枣庄无线网络结构,提前制定应急抢修方案,对全体维护人员进行了4次强化应急演练。8月10日,利奇马影响范围扩大至枣庄,造成基站停电320余处,退服61处,其中1处OLT汇聚基站因地势低洼进水。面对险情,孙彦明顾不得休息立即赶赴现场,和代维人员一起制定抢修方案,装沙袋、垒堤坝、排雨水,奋战到凌晨4点,直至基站业务恢复。

  迎难而上,主动请缨,进入隧道排障

  木石隧道是京沪高铁枣庄段最长的隧道,是落实山东公司高铁精品网质量提升专项工作的重要路段。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障乘客网络使用感知,需要紧急扩容。孙彦明通过协调安排5日凌晨进入隧道,面对凛冽的寒风,零下15度的气温,他顾不上严寒,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扩容工作中,大家伙儿分工合作,轮流肩负起几十斤重的设备、抢修仪表等物资,负重步行了几公里,在隧道内完成了扩容工作。出了隧道,已是凌晨5点,天都已蒙蒙亮了。

  19年扎根基层,孙彦明用一张张作战地图,一次次冲锋陷阵,诠释了“移动老兵”的忠诚与担当。无论环境如何困难,移动的网络维护人员都不畏难、不言苦,全面提升网络质量,展现新作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