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银行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标准 为民为企”主题活动

2021-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王瑞华 枣庄报道

  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与质量,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标准化工作的了解,营造全行学标准、讲标准、用标准的氛围,进一步发挥金融标准在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根据人民银行相关工作要求,枣庄银行于2021年9月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内容涉及金融标准概念、金融标准体系、金融标准发挥作用三个方面。

  枣庄银行总行战略规划部负责统筹本次主题活动并制定活动方案,总行合规保卫部、品牌宣传部、运营管理部、资产管理部、个人金融业务部 、信息科技部、零售信贷部、办公室等相关部室组织员工开展标准培训,协助支行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银行相关职能部室和各分支行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活动期间,枣庄银行各分支行、营业部网点立足周边人流密集的优势,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标语、营业网点张贴海报、营业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手册,以合理的网点布局、充足的智能设备投入,便利的服务设施,进一步促进金融标准高水平发展,全方位增强金融标准,多渠道发挥金融标准助力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作用;通过加强环境管理、完善设施布放、主动服务客群,为客户创造温馨和谐、舒适亲切的服务氛围。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工作有求,突出金融标准化在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增强金融普惠性、加快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健全金融机构公司治理、支持金融业双向开放等方面的作用,做好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开局,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利用微信和公众号编发有关金融标准等内容链接等方式将活动形式创新,把活动内容做实,切实提升了活动影响力。

  枣庄银行各分支机构根据活动主题和内容分工协作,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结合本单位特点,策划活动方案,宣传、组织、动员辖区内金融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取得圆满成效。据统计,全行上下30家分支机构,共举办各类宣传活动117场次,参加群众达3万余人次,制作发放海报、展板、宣传单等宣传品达1万余份,参与培训场次32次,累计参与培训人次3720人次,媒体宣传报道23次,累计阅读量3.5万次,累计转发量超过30000余人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