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蔬果集中上市商贩“争食”占道 交通“受累”

    2013-09-18 16:26: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近日,振兴路上新华南区小区的市民曹先生反映,自家楼下成了商贩的叫卖地,卖菜的商贩不但挤占了人行横道,有时候连机动车道都摆上了白菜、萝卜、土豆、梨、红枣、核桃、石榴……很多运送蔬菜、水果的三轮车、地排车停在路边,导致进出小区的私家车没路走。

  近日,振兴路上新华南区小区的市民曹先生反映,自家楼下成了商贩的叫卖地,卖菜的商贩不但挤占了人行横道,有时候连机动车道都摆上了白菜、萝卜、土豆、梨、红枣、核桃、石榴……很多运送蔬菜、水果的三轮车、地排车停在路边,导致进出小区的私家车没路走。

  蔬果集中上市 周边农户“争食”占道

  又到了本地蔬果集中上市的季节,周边郊区农户陆续将收获的蔬菜和水果运往市区,各大农贸市场又恢复生机勃勃的景象。近日,记者走访了振兴、北马、西岭等路段的蔬菜、水果集中销售地发现,就算在非早晚交通高峰期,这些路段和周边路段也很拥堵。

  14日早7时30分左右,记者在西岭路同仁宿舍门前看到,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小市场,“市场”里满满的都是商贩,该条街道的南北两侧都有商贩的货车停留,车上装着山药、梨等货物,这里也成了蔬菜、水果的集中贩卖地。一些前来买菜的市民把电动车、三轮车也停在路边,道路被占据了一大部分。家住同仁宿舍的市民谢先生说:“我们日常生活中也离不开小商贩,他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和实惠,但是有些小商贩为了多挣钱,往往会占道经营,这样就给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多不便,更有甚者,一天到晚拿着喇叭大声叫卖,居民很有意见。”

  道路施工封闭 加大交通负担

  8时30分左右,记者在北马路锦泰华府附近看到,道路两旁有的停车位被卖水果、蔬菜、日用品的摊位占据,买东西的市民很多,非机动车道上也挤满了购物的市民,交通秩序混乱,经常堵车。市民周先生表示,他这几天上班都特意早走一会,但有时仍会迟到,眼瞅着小贩一天比一天多,小区里的居民也很无奈。“原来东井农贸市场因为道路施工已经基本不能使用,附近的居民无处买菜,商贩们瞅准这一空缺,纷纷将摊点摆到了小区门前,给进出小区的居民带来很多不便。”

  “小区门前的这条路基本上被卖菜的给堵上了,尤其是最近几天,简直是举步维艰。说句实在话,自从商贩们开始在这边摆摊确实方便了我们买菜,但是我们更不希望看到这里造成拥堵。”崔女士以前每天开车上下班,如今开车举步维艰,夫妻俩干脆换骑电动车,打算过段时间再开车。1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虽然市场里的商贩少了不少,但地面上很多烂白菜叶、烂山药、葱叶、玉米须、花生壳等散乱地堆放在道路上。

  买家卖家齐聚 公交师傅也“受伤”

  8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振兴路新华市场附近,发现不少小商贩有四五十家之多,这些流动商贩中有卖水果的、卖蔬菜的、卖熟食的、卖杂货的……生意很红火,路面被占了三分之一,周边小区的居民络绎不绝前来购买,讲价声此起彼伏,一辆货车停在机动车道上,公交车被夹在道路中间,通行困难。记者在一公交站点看到,一家卖衣服的商户在公交站内支起了铁杆,候车的乘客不得不离开站台去等车。

  “这也不是卖菜的地啊。”一位老人拄着拐棍,看着路旁的摊点自言自语。老人的话引起商贩的不满。

  记者沿着振兴路向南一路走去,发现不少周边郊区的农户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谈着买卖。

  摊贩“撤离”何不留一片“净土”

  记者在北马路采访时看到,路边堆着一堆堆的烂菜叶,路面遍布的果皮、塑料袋、干草等垃圾给环卫工人带来困扰。采访中,一位环卫工人称,大多数商贩图方便,将垃圾抛撒在路面上,往往是这边还没扫完那边又扔了一堆,他们只好等高峰期过了再集中清扫。只有少数卖菜的商贩在摊点前放置了编织袋收集菜叶等垃圾。

  商贩占道经营和不注意环境卫生,乱扔垃圾,不仅影响了交通也给道路环境造成影响。环卫工人希望他们能随手清理掉自家的烂菜叶,最好能将垃圾收集起来,由他们统一处理,尽可能不给这个城市增加交通和清洁负担。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