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中秋团圆宴中档饭店受热捧 星级酒店生意下滑60%

    2013-09-18 17:29:00作者: 孙姝华 王凯来源:大众网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但是,今年各大酒店中秋团圆宴的预订情况相比较与往年来说要冷淡得多。18日,记者走访了市中区部分酒店了解到,受“节俭风”的影响,一些定位高档的酒店中秋宴预订同比下滑60%,而一些中低档、以家庭消费为主的酒店生意依旧火爆。

酒店打出预定中秋宴的广告。

  大众网枣庄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孙姝华 实习记者 王凯)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但是,今年各大酒店中秋团圆宴的预订情况相比较与往年来说要冷淡得多。18日,记者走访了市中区部分酒店了解到,受“节俭风”的影响,一些定位高档的酒店中秋宴预订同比下滑60%,而一些中低档、以家庭消费为主的酒店生意依旧火爆。

  星级酒店生意下滑60%

  “我们总共有二十几个包厢,到目前为止就预订出去了5个。去年的这个时候早已经订满了,今年,连打电话过来咨询的人也明显减少。”枣庄迎宾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秋团圆宴基本上都是以家庭宴为主,价格多在700-800元之间,即使价格降低了,但是订单却没有几个。”

  不仅仅是迎宾馆出现订单少的情况,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星级的高档酒店的中秋团圆宴均没有订出去多少。枣庄大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中秋宴的预订率很低,十几个包厢现在只预订出去了两三个,消费标准也从500-800元不等。

  据介绍,今年,中秋团圆宴的预订情况没有想象中的火爆,前来咨询的人也很少,相比较于去年同期来说预订率下滑了60%左右。

  对于没有出现中秋宴预订高潮,工作人员表示,主要原因是受“节俭风”的影响,全社会提倡节约、理性消费。另外,消费者对餐饮行业的选择性和挑剔性加大,可以选择吃团圆宴的地方很多,相比较于星级酒店来说,他们更愿意选择价格实惠的中档餐馆。

  中档餐饮颇受欢迎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相比较于星级的高档酒店来说,一些中低档、以家庭消费为主的酒店的生意依旧火热。“我们一共有20多个包厢,现在就只还有两个包厢没有预订出去了,其余的都已经满员了,预计,明天晚上过来就没有位置了。”文化路一家餐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价格比较实惠,家庭消费一般都是80元/人的标准,还有更低的。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振兴路的全嘉福酒店、知味观饺子城等一些中低档餐馆,据餐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没有特别针对中秋节而推出一些中秋宴,但是,餐馆内的包间已是所剩无几,价格相比较去年来说没有大的涨幅,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我不喜欢高档酒店,价格高不说,还不实惠,不如这些中档的餐馆,价格既实惠味道又不错,所以,今年我打算在这里订一桌,一家人出来好好聚聚,吃个团圆饭。”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相比较于高档酒店他更加青睐这些中档餐馆。

  市民:团圆饭更愿意在家吃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表示,中秋团圆饭更愿意在家吃,“我感觉中秋宴就是商家为了增加营业额炒出来的概念,以前不都是在家吃,一家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更有感觉,虽然中秋节去饭店吃比较省事,但是花钱多还不实惠,也没有氛围。”市民张先生说。

  市民韩女士也觉得中秋团圆宴在家吃比较舒服。“中秋就是图个温馨团圆,大家一起动手做饭,在家里过才有味道。”韩女士说,每年中秋节,两边的老人和亲戚就会到她家团聚,女士们在厨房里忙活,说着家长里短,男士们则在大厅侃天说地,孩子们聚在一起玩耍,这种气氛才觉得过瘾、快乐,这样过节才舒服。

  “虽然我是90后,但是,中秋团圆饭我也喜欢在家里吃,帮着妈妈在厨房里忙活,看着家人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很有成就感,感觉很幸福。”小刘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