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不满工资待遇 枣庄长途汽车站百余名站务人员罢工

2015-07-15 18: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7月15日下午14点开始,枣庄长途汽车站售票窗口全部关闭,百余名站务人员静坐候车大厅。今天下午,记者采访多名站务人员了解到,站务人员因不满公司微薄的工资待遇,拒绝上班。

 

15日下午16点35分左右,百余名枣庄长途汽车站站务人员静坐候车厅。

15日下午16点35分左右,百余名枣庄长途汽车站站务人员静坐候车厅。

15日下午16点35分左右,枣庄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空无一人。

  大众网枣庄7月15日讯(记者 张乔阳)从今天下午14点开始,枣庄长途汽车站售票窗口全部关闭,百余名站务人员静坐候车大厅。今天下午,记者采访多名站务人员了解到,站务人员因不满公司微薄的工资待遇,拒绝上班。

  下午16点左右,有网友向记者反映,枣庄长途汽车站不卖票,车站工作人员聚集一起,不知是什么原因。

  下午16点30分,记者赶至枣庄长途汽车站门口,被一群客车司机围拢,一司机告诉记者,车站在罢工,不卖票了,想要去哪儿直接在门口上车。在枣庄长途汽车站售票厅,记者看到,售票厅已经关闭,没有工作人员售票。在候车大厅,百余名身着统一制服的车站站务人员静坐候车椅上。

  一位车站王姓站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从今天下午14点开始罢工行动的,在现场的有100多人。她说,她工龄20多年,现在每个月工资只有1000元,根本无法生活。“我们每天工作从早上5点30分到晚上17点30分,工作时间长不说,节假日都不放假,每个月只能轮休一两天,但领的工资连全市最低标准都够不上。”

  一位负责清扫卫生工作的站务人员说,他从八十年代开始在这工作,已经37年了,每个月领取的工资只有1100元。另一位负责安保工作的站务人员告诉记者,他工龄14年,现在每个月工资730元。

  许多站务人员告诉记者,枣庄五区一市的汽车站,只有他们的工资最低,同样的站务人员,滕州工资水平在3000元左右,薛城、峄城等汽车站站务人员工作也在2500元左右。之前他们也向公司领导提出过涨工资的请求,但公司一直以运营亏损为由拒绝涨工资。现在,他们是实在没有办法,只能以罢工的方式,进行抗议。

  下午18点30分左右,记者采访到枣庄长途汽车站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公司下午已紧急召开协商会议,经研究为站务人员每人每月工资增加200元。今晚会召开协调会议,以明早恢复正常工作秩序为先,正常恢复旅客出行。

  车站相关负责人说,车站工作人员确实存在工资偏低的情况,每年涨100元,但扣除各项保险金后,工资增长并不明显。同时,近几年来,汽车站运营效益并不理想,整体运营环境很差,也导致工资偏低的结果无法及时改善。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