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常务副区长刘洪鹏:秀美水城 创业沃土

2020-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王震 张钟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王震 张钟雯 枣庄报道

  “400多年前,随着京杭运河泇河段的开通,台儿庄一跃成为京杭运河上的商贸重镇;2008年我们启动了台儿庄古城重建,迈开了文化旅游引领城市转型的步伐。”在“选择山东”云平台线上招商会枣庄专场中,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洪鹏这样介绍台儿庄。

  19日下午,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省国际投促中心、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选择山东”云平台线上招商会枣庄专场举行,活动中刘洪鹏向全球介绍了台儿庄的人文历史、投资环境、优势产业和项目。

  刘洪鹏介绍说,台儿庄地处南北过渡地带,境内有京杭运河等13条河流,是北方少有的富水区,湿地面积达到25.92平方公里,被CNN推荐为“中国最美水乡”,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重建的台儿庄古城,被确定为全国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首个国家文化遗产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突破千万人次。

  台儿庄重点实施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70亿元,主要建设京台高速大运河服务区暨大运河文旅小镇综合体、京台高速公路至新台高速公路台儿庄连接线、运河旅游景观大道、库山文旅综合体、城市阳台综合体、大运河船闸和游船码头、涛沟河湿地高端生态度假区、运河南岸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古运河文旅综合开发等项目,已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现正在进行招商中。

  据介绍,台儿庄还拥有多类型产业园区。台儿庄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10.08平方公里,形成了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重点的“一区多园”布局。国家级文化产业园,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重点培育发展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老、教育培训、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港航物流园,占地1073亩,设计年吞吐能力1200万吨,拥有6个千吨级码头,着力打造“综合物流+加工制造+展示交易”联动发展的临港物流产业中心。台南工业园,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胜达、亿和、尧程等项目建成投产,现拥有年产45万吨各类铸件、装备产能。重点发展高端装备、机械制造等产业。

  在直播中,刘洪鹏也代表台儿庄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能够实地来台儿庄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