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整治 关停无证KTV9家

2020-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枣庄报道

  为全力推进滕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规范辖区娱乐场所经营秩序,维护文化市场环境,滕州市两河长廊管理办公室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文化娱乐场所整治活动。目前,因消防验收不合格限期整改1家,关停辖区内无证KTV9家。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辖区娱乐场所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滕州市两河长廊管理办公室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带头的专项文化执法检查小组,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与责任层层压实,要求各分队完善文化执法台账,采取日登记形式对辖区各文化经营单位实行“一户一档”。同时通过“12319”城管投诉平台,有效接收市民投诉噪音扰民等热点问题,形成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整治活动中,滕州市两河长廊管理办公室采取“地毯式”巡查模式,复核经营户的相关材料,确保能够全面、及时地掌握辖区文化娱乐场所经营户的基本情况。对于证照齐全的KTV、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不定期督查,查看其是否有张贴禁烟标志、消防标志等标识是否悬挂合格、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目前,因消防验收不合格限期整改1家,关停辖区内无证KTV9家,对拒不关停的2家无证KTV下达相关执法文书并依法对违规物品证据保存,督促其责任人自行关闭,并告知存在列入全国文化市场黑名单的风险,并对于已经关停的经营户,进行不定期复查,防止再度经营,有效遏制了文化娱乐场所的无证无照经营问题。

  同时,滕州市两河长廊管理办公室与文广新局、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建立长期协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对娱乐场所存在的无照经营、消防隐患、证照不全等违法行为, 及时相互抄告, 并联合执法予以整治,形成了协调联动的良好局面。

  通过此次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娱乐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下一步滕州市两河长廊管理办公室将会继续加大对文化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营造健康有序的辖区文化环境,保障辖区文化娱乐市场的繁荣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