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运河台儿庄段生态湿地公园秋色如画

2020-11-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台儿庄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进入山东的第一站,京杭运河流经境内39公里。近年来,台儿庄区对沿运滩地实施退耕还湿工程,构筑京杭大运河水生态屏障,大力发展湿地生态旅游,走出了生态保护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子。目前,沿运湿地面积达到7.6万亩,湿地水生植物达到30多种,鸟类20多种,成为国内首家运河主题国家湿地公园,京杭运河境内段国控断面水质常年保持地表水Ⅲ类标准,营造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自然和谐的生态空间。京杭运河台儿庄段生态湿地公园秋色美景。(图片作者:高启民/视觉中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孙姝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是非遗传承人:传承昨日文明 延续明天辉煌

    在这故事里每个峄城人都是主角,一个个的故事,便汇聚成了厚重多彩的峄城华章。一个人的故事往往是被记录的,但也可以是讲述的。阳光走在路上,幸福就在前方。从7月3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将陆续推出系列短视频[详细]

    2020-11-02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