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枣庄丨①倾听山亭古枣园的千年故事

2020-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刘潇繁 郭依赫 孟献欣 枣庄报道

  有人在繁华都市里觥筹交错,就有人在高山流水间闲观花落。总有一些风景留在我们心底的地方,总有一些故事是我们无法忘却的印记。行走,让我们架起梦的桥梁,穿越四季,跨过山海。当我们追问自己来自何方,也开启了枣庄的寻梦之旅。

  山亭区店子镇,以其优越的生态环境,培育出了绿色果品“长红枣”。而在长红枣园内,蓬勃的生命在此周而复始的循环。在历史的洪流中,枣树隐藏着无穷的生命能量,回荡着古老悠长的传说。

  据了解,山亭区长红枣采摘园有一千余年历史,枣园内有多颗千年以上古枣树,是不可多得的枣树“活化石”。其中距今1300年的“枣皇后”虽已经中空,由树皮支撑,但其坚实挺拔,高大的身躯更显示其延续千年的生命力。相传1000年前,“枣树王”用长红枣到东海换盐,沿海居民食用长红枣后,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山亭长红枣皮薄肉厚、香甜可口、品质上乘,营养高,具有补血养颜之效,是老少皆宜的绝好滋补佳品!

  上千年的历史跨度,就是从此岸到达彼岸,生命的消散与人群的聚散,悄无声息又充满艰辛。每一段旅程,都充满感动与惊喜。看似一场辛苦的跋涉,往往前方就是家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是非遗传承人:传承昨日文明 延续明天辉煌

    在这故事里每个峄城人都是主角,一个个的故事,便汇聚成了厚重多彩的峄城华章。一个人的故事往往是被记录的,但也可以是讲述的。阳光走在路上,幸福就在前方。从7月3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将陆续推出系列短视频[详细]

    2020-11-02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