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计划2025年11月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改造

2020-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记者 殷田 枣庄报道

  11月3日下午,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对2020年5月18日印发的《枣庄市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和相关解读。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枣庄市对全市各类小区进行了排查摸底,枣庄市城区内2005年前建成使用、需改造的老旧小区772个,16.5万户。《实施方案》提出,计划到“十四五”末,在确保完成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的基础上,力争完成2005年前建成使用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改造主要针对城市国有土地上2005年12月31日前建成使用,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小区。拟以拆除新建(含改建、扩建、翻建)方式实施改造的住宅不纳入改造范围。老旧小区和周边区域的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改造、完善类改造和提升类改造三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枣庄计划2020年7月-2025年11月全面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任务,2025年11月底开始进行工作总结,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回头看”,总结经验,剖析问题,研究提出进一步整治提升措施,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向纵深发展。这意味着,枣庄计划于2025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3791438116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行走枣庄丨①倾听山亭古枣园的千年故事

    有人在繁华都市里觥筹交错,就有人在高山流水间闲观花落。总有一些风景留在我们心底的地方,总有一些故事是我们无法忘却的印记。行走,让我们架起梦的桥梁,穿越四季,跨过山海。当我们追问自己来自何方,也开启了枣[详细]

    2020-11-03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