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手指卡在螺母中 滕州消防紧急救援

2021-0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张尚文 枣庄报道

  3月21日,山东枣庄滕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对方称荆河公园东门有一小孩手指卡到了钢管里,需要救助。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大同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询问观察。经了解,被卡小男孩十岁左右,和家人在荆河公园东门广场玩的时候,自己将手伸进了废弃管道的螺母里,由于身材偏胖无法取出,家长多方尝试无法取出,因为卡的太紧手指出现充血,家长担心时间太长对小孩手指造成伤害,于是拨打119请求帮助。

  因为螺母与钢管并联且处于地上无法移动,指挥员担心利用工具破拆会对小男孩手指造成二次伤害,遂决定最先采取润滑方式将手指取出,家住附近的热心群众也拿来了香油用做润滑剂,将香油滴向手指和螺母后,消防员一边引导被困男孩调整身体,一边安抚鼓励小男孩忍住疼痛。

  经过十分钟的左右的紧张操作,消防员将手指成功取出,经检查并无大碍,小男孩也交给一旁的家长进行照顾安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人,今年清明倡议这样祭扫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清明节疫情期间工作部署的要求,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详细]

    2021-03-22 枣庄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