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幸福满满,峨山镇福利院温暖改造投入使用

2021-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李利 枣庄报道

  清晨,一轮橘红色的阳光从地平线上升起,给笼罩在迷雾中的峨山镇福利院涂抹上了一层霞光。虽然是寒冬,然而院民们居住的房间内确温暖如春,每个房间里的空调呼呼运转着,老人们过着惬意的生活。76岁的孤寡老人鲍忠太高兴地说:“俺们每天吃过早饭后逗逗鸟,在院里散散步或找其他老人唠唠嗑,日子过得充实幸福”。说起福利院的变化更是幸福满满。

  据了解,峨山镇福利院是2006年在原峨山镇中学基础上改建的,经过风风雨雨多年,福利院部分院舍出现外墙渗水、开裂等情况,给老人生活带来不便,峨山镇委、镇政府领导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后,并经过多种渠道筹措资金100余万元,对福利院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了老人居住环境,提升老人幸福指数。升级改造后的福利院,共铺设柏油路面2000余平方;所有的墙面重新进行了粉刷,换上了新的玻璃钢门窗;新建了水冲厕所,安装有扶手,方便老人;食堂全部实现电气化;对供暖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修,保障老年人冬季供暖;新配备消防栓3个,灭火器10个,解决了院内消防安全隐患。目前所有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让党和政府的温暖全面体现在孤寡老人身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