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儿庄:缓税“及时雨” 护企“走出去”

2021-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武广文 王腾 肖培煜 枣庄报道

  近年来,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走出去”企业面临的风险挑战也随之越来越多。为更好服务“走出去”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和经营压力,为企业发展添动力、提活力。

  枣庄鸿润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回收加工制造的造纸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在苏丹共和国投资的回收制造工厂,由于运输受阻、海运费用及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导致企业制造成本大幅攀升。“由于前期预付订单较多,为了能按时交付给客户,我们必须顶住成本压力,开足马力进行生产。”枣庄鸿润纸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飞介绍,这让资金本就不宽裕的企业更加捉襟见肘。

  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主动上门,送去《“走出去”税收指引》《中国居民赴苏丹共和国投资税收指南》等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让企业享受个性化“国际税收定制套餐”。

  “我们对苏丹共和国的营商环境整体情况进行了系统了解和分析,并密切关注疫情期间‘走出去’纳税人境外投资经营新动向,及时为企业进行风险提醒。”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台儿庄税务部门还积极辅导企业办理税款缓缴,充分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切实解决企业资金流动困难。

  “由于今年造纸原料价格上涨,虽然订单充裕,但利润下降很多,资金周转压力巨大,缓税政策真是‘及时雨’!”王飞表示,延缓缴纳有关税费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相当于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让企业拥有充足资金购买原料,切实解决了企业发展燃眉之急。

  据悉,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公告发布后,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主动甄别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名单,通过电话、微信、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方式,及时向企业精准推送政策信息。同时,抽调业务骨干成立辅导团队,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现场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实现延缓缴纳税费政策“无感办理,有感享受”。

  下一步,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将依托“一户一策”个性化税收方案,全方位提升“走出去”企业税收服务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优化营商环境“软环境”,提升区域发展“硬实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