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西昌路地下管廊建设项目助力城建立区

2022-1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编者按:枣庄市市中区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定位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2022年即将结束,回望这一年,市中区城市更新换新颜,乡村振兴展新村,民生实事新成效,一件件惠民实事有了新着落。即日起,大众网枣庄推出《2022市中见“新”》栏目,通过记者镜头带你一起遇见2022年市中区的新变化,新成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运峰 通讯员 薛开元 枣庄报道

  暴雨时,城市内涝一直是考验城市应急处置能力的突出问题,治理城市内涝既是民生工程,又是城市发展工程,为了更好的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由枣庄市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投资约2.6亿元、山东汇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承建的西昌路地下管廊建设项目,是区委、区政府为解决城区西部汛期排洪决策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具有前瞻性、示范性、引领性的一流精品雨污分流工程。

  市中区西昌路地下管廊建设项目北起文化路南接世纪大道,全长4025米,连接城区东西道路十余条,承接汇水面积达三平方公里。其中,北起光明大道南至世纪大道西沙河老河段,全长约3730米,沿西昌路西侧设计排水渠上游与光明路渠道连接,下游排至西沙河老河道。光明大道至汇泉路设计直径600mm污水管,汇泉路至世纪大道设计直径500mm污水管,最终排入汇泉路污水主干管网向西排入汇泉污水厂。

  雨污分流是完善城市基础建设、解决城市防洪内涝、消除黑臭水体的治本之策,西昌路地下管廊建设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的解决城市内涝问题,雨污分流,河道还清。地下管廊建设还可以解决反复开挖路面等问题,有利于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

  山东汇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作为市中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承担着全区道路、水利、电力工程施工、市政园林等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为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为“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的全面实施而不断助力赋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