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公安:开展春训实战大练兵

2023-0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全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全基 通讯员 钟家增 枣庄报道

  3月28日,滕州市公安局举行2023年全警实战练兵暨警务实战专题训练启动仪式。滕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峰出席仪式并作开训动员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美湖主持仪式。滕州市公安局党委全体成员、各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民警、辅警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体民警、辅警列队肃立,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张峰宣读了《关于组建滕州公安蓝军的通知》。李建峰同志为滕州公安蓝军授旗并作开训动员讲话。

  李建峰同志指出,此次全警实战练兵既是提升警务实战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红蓝实战对抗检验练兵成效的有力举措。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各项练兵活动中,在实战练兵中磨砺队伍意志、增强警务技能,不断推动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应急处突能力水平新提升。

  “战训队就位!”“应急队就位!”

  “全体都有!准备格斗!”训练场上,民警、辅警全副武装,严阵以待。含蓄的春风拂过队伍中神情庄严肃穆的脸庞,阳光映照在警用盾牌上熠熠生辉,干脆响亮的口号声交织激荡在训练场上空,紧张有序的全警实战练兵暨警务实战专题训练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持续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滕州市公安局按照“市局牵头、政工主抓、部门协同、分级实施”原则,早部署、早行动,层层压实练兵主体责任,准确把握练兵方向,依托战训基地和“训练角”等训练载体,开展“四随五小”“晨训晚练”“红蓝对抗”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春训实战练兵活动,努力实现2023年全警实战训练工作开局即发力。

  “春训”练兵活动开展以来,滕州公安坚持高站位、早谋划、夯基础、见真章,丰富练兵形式,拓展练兵平台,实现训练与实战有机融合。基层民警、辅警的协同作战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分析研判能力、警务实战技能得到进一步强化,为新一年滕州公安事业发展提神振气、积蓄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武甜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