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 > 县域频道 > 市中 > 市中新闻
拾金不昧站路边半小时等来失主
   大众网   日期:  2007-09-29 07:50: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好姑娘拾金不昧站在路边半小时等来失主
陈老师送锦旗上门感谢好心人]

 

    大众网枣庄9月29日讯(记者 张岩 通讯员 张冬磊)“小姑娘,你这种精神真是太可贵了,以后你就当我的干女儿吧,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9月26日下午,在市中区青檀路纺织服装城发生了感人一幕,在市教育局工作的陈老师通过工商管理人员的帮助,终于找到了见利不忘义的个体户李高娣,将“拾金不昧、品质高尚”的锦旗亲自挂在了她的商店里。

    当天上午,陈老师到市内某银行去取款,当他办完业务、到达单位后,突然发现自己放在前车筐里的公文包不见了,这下可把他急坏了,因为公文包里不仅有刚刚从银行取出的3500元现金,而且还有存折、身份证等个人证件,一旦丢失将会造成重大损失。此时距离陈老师从银行出来已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了,公文包还能不能找到?里面的钱物还能完好无缺吗?陈老师立刻心急火燎往回赶。而此时,在青檀路与光明路的十字路口附近,李高娣拿着陈老师的公文包,已经站在路边等了半个小时。李高娣在纺织服装城1522号商店从事服装生意,这天,她在上班的路上,意外发现地面上躺着一个公文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存折和身份证等物品,想到失主发觉后一定会回来找,李高娣就站在路边等待,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半个小时。这时,她看到一个五十多岁的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急急忙忙从她身边路过,找到正在路口值勤的交警同志在说些什么。“可能他就是失主。”,李高娣向中年男子频频招手。“这是不是你的公文包?”陈老师看到自己的公文包失而复得、喜出望外。李高娣又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并拿出公文包里的身份证和眼前的“失主”对照,经过确认后,才放心地将公文包归还给陈老师。被深深感动的陈老师当即拿出几百元现金表示酬谢,李高娣婉言谢绝了。在陈老师的再三询问下,李高娣只好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工作地址,这才有了文章开头,陈老师送锦旗上门的动人一幕。

    事后,记者采访了李高娣,她仍旧保持着平静、淡定的心态,一再对记者说“这没有什么,谁遇到这样的事儿都会这么做的。”。在被问到为什么不收下陈老师的酬金时,李高娣反问道:“几千元的现金我都还给失主了,还在乎那些钱吗?”。质朴的回答、健康的心理,李高娣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临走时,周围经营服装的个体户都对李高娣啧啧称赞,嘱咐记者一定要好好宣传一下她的这种“傻劲儿”。

 

编辑:张岩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永安乡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治理...
·青岛教育干部培训班到市中区考察
·铁法柔情铸和谐 公平正义促发展
·煤气管道发生泄露工作人员紧...
·税郭镇多措并举开展"和谐机关...
滕州市
·滕州市龙阳工商所依法取缔一黑网吧
·中外摄影大师和专家学者齐聚滕州
·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王忠林检查交通工程建设
·滕州市荣获全国“绿色小康县”称号
·鲍沟工商所提前一季度完成全年目标
薛城区
·薛城交警上门开展车辆年审检验服务
·薛城工商分局查获假冒食用油71桶
·消费者不解:今年仲秋市场月饼缺货
·薛城交警指挥中心第一次统一对外开放
·薛城交警掀起全区"文明行车从我做起"
峄城区
·郁忠诚:把一生捐献给了乡村教育
·峄交警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峄城交警加大城区治理 营造和谐环境
·峄城工商分局营造规范旅游市场环境
·民警火速出警救伤者 群众送信表感激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新闻线索 - 网上投稿
大众网地方站: 主站 烟台 滨州 枣庄 淄博 菏泽 聊城 德州 潍坊 泰安 临沂 日照 济宁 青岛 东营 威海 莱芜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