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频道 > 薛城 > 薛城新闻

薛城区政协倾力打造社情民意履职品牌取得成效  

发布日期: 2011-10-15 来源: 编辑:牛锋

           大众网薛城10月15日讯:近日,部分新型公交站台亮相薛城街头,清洁优美的候车环境,新颖别致的造型设计,清晰明了的行车路线图,不仅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而且有效提升了城市品位。这是薛城区政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倾力打造社情民意履职品牌取得的又一成效。去年,农工党薛城支部在调研走访中发现,由于城市拆迁改造,部分路段公交站牌、行车路线图缺失,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便撰写了《关于规范设置公交站牌和行车路线图的建议》,区交通运输部门积极采纳建议,认真办理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薛城区政协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初步探索形成了一个工作办法、一支特邀信息员队伍、一本信息报送台账、一项评优树先制度、一套系列化工作流程等社情民意信息“五个一”工作机制,构筑了一张以各党派团体为基础、政协委员为主体、特邀信息员为骨干的社情民意信息网络。各党派团体和区政协各专委会积极发挥社情民意“轻骑兵”的优势,突出重点,瞄准热点,关注冷点,着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急。自2009年以来,共征集各类社情民意信息200余条,印发《社情民意》专报15期。委员们所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大都关注民意,贴近民生,许多意见和建议进入了党政决策视野,“小信息”凸显了“大效应”。政协委员撰写的《关于缓解“停车难、城市环境”等方面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采纳和办理。自2008年以来,先后完成了泰山路————临山路景观街改造,统一规范了广告牌匾,加大了城市绿化和背街小巷改造力度,城区绿化率超过36.8%,在火车站、新华街、电影院等拆迁改造区域增设了临时停车场所,有效缓解了“停车难”。
        针对社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落实等问题,区政协报送了《关于加快社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促进一批民生问题的解决。目前,“一个中心四个站”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已经建立,为社区居民打造了“15分钟就医圈”。全区10.1万适龄居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基本实现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全覆盖。(赵凯 袁传利)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