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退役军人讲故事 提升机关作风正能量

2020-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为更好地发扬退役军人优良作风,提升机关作风正能量,7月30日上午,峄城区阴平镇开启退役军人系统讲座第一讲。邀请侯晋兵、刘中坤代表峄城区阴平镇退役军人,从入伍,到部队的趣闻秩事,再到退役后的工作经历,跟大家上了特别的一课。

  侯晋兵2005年光荣退役,退役后被招聘到峄城区阴平镇政府,从事环卫工作。在领导和同事眼中,他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事无巨细、井井有条。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天早晨单位点名,答到最宏亮的是他。原来响亮的一声“到”是有一个故事的。当年入伍之时,因为答到声音小,被教练罚连续大声“答到”整整一天。此后,自信由此产生,声音洪亮成为一种习惯。用他的话说“答到是最基本的自信,一声到都答不响,还能干好什么工作”。严格的纪律约束,造就了他一丝不苟的严谨作风,艰苦的军事训练,培养了他坚韧刚毅的性格,四年的军旅生涯确实留给他一笔很厚重的财富。

  刘中坤,1981年怀揣着报效祖国的梦想,入伍广州空军某部队。入伍后他紧紧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加强锻炼,潜心学习,多次获得团级嘉奖和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由于个人表现突出,1984年被转为志愿军,1995年转业地方,被分配到峄城区阴平镇政府上班。从军14年,炼就了他吃苦耐劳、刚正不阿的军人精神。现在,刘中坤是峄城区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具体负责阴平镇东楼的社会治理网格管理,每天与群众面对面,帮群众处理着一些家长里短、邻里纠纷等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用他的耐心和韧劲,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用另一种方式实现报效祖国的梦想。讲座结束后,刘中坤带领大家来到了峄城区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参观镇志馆的烽火阴平、红色阴平部分,向大家讲解阴平文峰支队英勇抗战的英雄事迹,同大家一起认识阴平英雄,重温阴平历史,坚定了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建设阴平的信心。

  据统计,峄城区阴平镇,现有退役军人1100余人,退役后他们奋斗在不同的岗位。如今,他们虽然退役了,但是退役不褪色,把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到了工作岗位家庭生活,他们以担当作为、光明磊落、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等军人精神影响着家人和周围的同事,向他们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做一名有历史使命担当的退役军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