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底阁镇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0-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3日,峄城区底阁镇开展了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开设了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的大讲堂和宣传点,动员了企业、社区、学校开展开展符合自身要求的各类应急演练,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底阁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和疏散演练活动。上午10点10分,在第一声警铃响起时,全体学生迅速钻入课桌下,进行第一次规避;10点12分当第二声警铃响起时,在班教师立刻组织学生弯腰、含胸,用厚书遮挡头顶,按照规定线路快速有序向楼下撤离。10点14分,全校师生安全规避到操场集结,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得当,分工明确,管理到位。校长白宗琴评价,此次演练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各班级在演练中均表现出了较高的积极性和认真的态度。各班级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在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加强自救互救训练,做好充分准备,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活动中,镇应急办、镇学区办、派出所等单位还为学生讲解了安全及救护相关知识。

  底阁镇更加重视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健全应急管理组织体系,深入开展了创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组织群众参与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税务:让青春绽放风采 在岗位奉献韶华

    为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税务职业文明风尚,动员全市税务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广大税务青年干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按照2020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的工作安排[详细]

    2020-10-15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