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庄:改造“小厕所” 书写“大民生”

2020-1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薛城区常庄街道以辖区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创建国家卫生镇(街)契机,统筹部署、精准发力,按照“户厕抓提升,公厕抓覆盖”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旱厕改造,全面优化城乡人居卫生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以农村户厕改造为基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该街道从提升农村厕所革命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利用水平着手,结合各村实际,动员居民以户为单位,科学有序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全面完成6200户的户厕改造任务,建立农村公厕10座,同时把影响村容村貌的简易厕所进行了拆除,全力推进美丽宜居生态村庄建设,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持续攀高。

  以城区公厕改造为突破,提升城市品牌形象。街道成立专项工作组,全面排查辖区旱厕,因地制宜、分门别类进行整改销号。对发现辖区小区的旱厕下发整改通知书,对小区以外旱厕进行街道兜底即知即改。同时,深入推进城南新区基础建设,大力实施森林公园等区域公厕改造,切实解决附近居民如厕及污水处理难问题,切实提升城市形象档次。

  以细严监督管理为根本,落实改厕长效管护。为维护好旱厕改造成果,街道制订公厕管理考核办法,强化公厕管理服务质量考核监督,加强日常巡查,实施“日检查、周通报、月汇总”制度,每季度根据“厕所革命攻坚行动”及美丽庭院提升之厨厕美指标,对各村居进行绩效考核打分,全面营造“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王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