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移风易俗”宣讲赶年集

2023-0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贺男 枣庄报道

  “春节是团圆的节日,大家都备足年货,全家人高高兴兴地聚在一起,但是过年采购也要坚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弘扬勤俭节约精神,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坚决反对铺张奢侈、过度消费。”1月17日,在阴平镇大集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美德健康生活志愿者在为群众宣讲与过年相关的移风易俗。

  1月17日恰逢阴平镇年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阴平镇美德健康生活宣讲团走进大集,一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边宣讲过年的文明风尚,引领群众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祥和过大年。

  志愿者用通俗易懂、质朴直白、精彩生动的群众语言宣讲着移风易俗的相关内容,将倡导移风易俗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转化为群众的精神追求,让美德新风充盈在阴平的每一个角落,引领群众移风易俗迎新春,文明节俭过大年。

  “今天这样的宣讲活动非常好,让我们在身边就能了解到移风易俗的内容,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成为共建和谐阴平的点点星火,这真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活动现场,群众张波激动地说道。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阴平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向群众讲授美德健康专业知识、垃圾分类理念、疫情防控知识、美在庭院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受益群众5000余人,提升群众健康生活理念,助创文明城,喜迎新春佳节。

  “下一步,阴平镇将继续深化理论学习,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再接再厉,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继续深入抓好移风易俗宣传宣讲工作,努力把阴平镇建设成为一个新型生态文明乡镇。”阴平镇党委副书记周强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