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跑出无废城市建设加速度——阴平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宣讲活动

2023-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周晓宇 枣庄报道

  “将剩菜剩饭等厨余垃圾放进垃圾桶之前,先尽可能将水沥干,牛奶盒、饮料瓶等也是一个道理……”5月25日,在峄城区阴平镇枣园小广场,美德健康生活宣讲团成员孙启宝和王夫传正在向群众普及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

  为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力度,掀起生活垃圾分类热潮,增进民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引导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阴平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宣讲员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跑出无废城市建设加速度》为主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和悬挂宣传横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对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的小窍门。宣讲员还为大家解答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所碰到的问题和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鼓励大家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宣传周的宣讲,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也进一步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回家之后要把学到的垃圾分类小窍门分享给家人、朋友和邻居,一起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镇建设。”听众贺男在宣讲会后感触颇深。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下,利在千秋。”本次宣讲活动受益群众12人。接下来,阴平镇将继续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讲力度,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开展,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为共建美丽阴平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