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烧烤围城 > 看新闻

烧烤夜市引发"喇叭战" 居民喊话"砸场子"

2014-07-16 08:29:00来源:大河网作者:

当晚,都市丽景小区的窗台上,突然出现8个红色的高音喇叭,喇叭里传出高亢的声音,劝说市民不要吃危害健康的烧烤,并呼吁取消夜市。”  居民提供的视频显示,商户的喇叭冲着小区,所喊内容是认为居民“无理取闹”,呼吁政府部门出面制止。

在小区居民大喇叭的干扰下,烧烤夜市的生意一落千丈

  在小区居民大喇叭的干扰下,烧烤夜市的生意一落千丈

  声称夜市扰民,小区居民安装高音喇叭,每天下午5点准时喊话“砸场子”

  生意一落千丈,夜市摊贩也安装喇叭回击,并呼吁政府部门出面制止

  事发驻马店 政府部门很无奈:协调过、劝解过,都不起作用 两头受埋怨

  团结路,作为驻马店市最有名的夜市街,正在成为一个战场。

  “战争”的双方是团结路上的居民和附近烧烤夜市的商户。

  因为夜市影响生活,居民们在楼上装了高音喇叭,每天下午5点准时“喊话”,呼吁取缔烧烤夜市。生意一落千丈的商户则在街对面也安装了喇叭,呼吁政府出面制止。

  政府部门很无奈。因为对“喇叭大战”束手无策,它们也成了战争双方埋怨的对象。

  事件

  烧烤夜市扰民

  居民装大喇叭对抗

  7月12日晚9点,驻马店市团结路“星星大排档”的桌子都空着,老板肖峰坐在摊位前玩手机打发时间。

  3个年轻人下了出租车走向肖峰的摊位,旁边都市丽景小区窗台上的喇叭正在高喊:“还我们健康,还我们睡眠,坚决要求取缔夜市烧烤……”

  年轻人互相看了看,又打车离开。

  肖峰苦笑,“喇叭声音太大,坐在对面都听不到对方说话,谁愿意在这儿吃饭?”

  肖峰3个月前刚投资了这家大排档,花费近20万元。最初每天营业额数千元,一直到7月2日那天晚上。

  当晚,都市丽景小区的窗台上,突然出现8个红色的高音喇叭,喇叭里传出高亢的声音,劝说市民不要吃危害健康的烧烤,并呼吁取消夜市。

  肖峰说,从那天开始,每天下午5点,喇叭准时响起,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才会关掉。

  讲述

  反映多次无果

  只能设法进行自救

  都市丽景小区紧挨着团结路,住着约200户居民。这8个红色喇叭,就是小区的居民凑钱安装的。他们说,他们已经忍受煎熬8年了。

  “从(下午)五六点一直吵闹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居民楚先生说,自己连续8年都不敢开窗,每天都休息不好。

  居民杨女士说,这几年举报投诉了无数次,先去环保局,被告知应该去公安局,打了110后,又说归综合执法局管。反映多次,都说回去等结果。

  在这期间,有3名老人曾爬到楼顶,要用极端的方式控诉。最终老人被救了下来送到亲戚家。

  居民杨女士说,为了引起重视,他们曾拉起条幅堵路,甚至往街上泼粪便,但都不奏效。最后,他们凑钱买了扩音器和喇叭,每天下午5点准时开喊。

  回击

  商户也装喇叭 呼吁政府出面制止

  “平时一天能卖1万多元,现在一天只卖1000元左右。”商户张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们也多次打电话报警,但警方也只能劝解。

  求助政府部门无效,张女士与其他商户商量,每家也出了200元钱,买了4个比对面还大的喇叭与扩音器,放在了街道对面。“准备跟他们对着干。”

  居民提供的视频显示,商户的喇叭冲着小区,所喊内容是认为居民“无理取闹”,呼吁政府部门出面制止。

  在11日夜里,这些商户还走上街头,拿着锅碗瓢盆敲着叫骂居民,也被居民拍了下来。

  无奈

  两头都不落好

  政府部门遭埋怨

  在双方斗争的10多天里,政府部门成了被埋怨的对象。

  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2006年前后,驻马店申请国家旅游城市,必须得有一条特色美食街。有夜市基础的团结路附近就成了首选,于是团结路被指定为“天中特色饮食街”。

  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办公室主任高小丽说,作为城管部门,能做的就是规范管理,不允许烧烤摊占道经营。对于夜市必须与居民区保持多远距离,驻马店并没有明确规定。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环保部门能做的也只是不允许往路上排烟,要求商户注意路面清洁,不制造污染。

  事实上,喇叭第一天装上,双方都打了110。“我们组织了几十人到现场处理这个事儿。”驻马店市环保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商孟钢说,但并未劝解成功。

  7月9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还出具了一份文明经营公约,要求商户必须无烟烧烤,并将营业时间限制在夜里11点半之前。

  为解决问题,7月11日,驻马店市副市长王明威带队去了开封,学习开封的夜市管理经验。

  不过,矛盾双方似乎都没有了等待协调的耐心。

  7月12日下午,有商户割断了小区喇叭的电线。作为回应,小区居民将喇叭增加到了14个。而商户也将喇叭增加到了6个。

  战争仍在继续。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