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烧烤围城 > 看新闻

重大通知! 滕州市城区实行无烟烧烤通知

2015-05-19 13:48:00来源:滕州在线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餐饮业烧烤行为,有效治理油烟污染问题,切实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充分借鉴外地的先进做法,决定2015年在城区推广使用环保无烟烧烤装置,规范餐饮业烧烤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餐饮业烧烤行为,有效治理油烟污染问题,切实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充分借鉴外地的先进做法,决定2015年在城区推广使用环保无烟烧烤装置,规范餐饮业烧烤行为。

  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城区范围内全面禁止餐饮业露天烧烤、禁止使用产生油烟的旧式烧烤装置,确保油烟排放达到环境质量指标要求。

  二、各餐饮业烧烤经营业户要从大局出发,自觉淘汰能源利用效率低、油烟污染度高、效益低下的旧式烧烤设施。凡正在使用的需于2015年6月30日以前自行进行更换,更换后方可进行经营;2015年6月30日以后未使用环保无烟烧烤装置的,一律不得从事烧烤经营。

  三、各餐饮业烧烤经营户应选择技术成熟、经检测认证的、带有高压静电净化处理技术的环保无烟烧烤装置。

  四、为鼓励使用环保无烟烧烤装置,市政府同意对2015年6月30日前进行更换环保无烟烧烤装置的经营者,每台一次性补贴3000元。2015年6月30日以后新增烧烤经营者不再补贴。

  五、餐饮业经营户更换装置后,经检查合格,在经营场所张挂“环保无烟烧烤经营点”的标识牌,于2015年7月1日以后,凭《购置环保无烟烧烤装置补贴申请表》、《环保无烟烧烤装置检查验收表》和购买环保无烟烧烤装置的发票到市城市管理局领取补贴。

  六、烧烤装置更换后不按规定进行使用或擅自转让、变卖的,限期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处置。对烧烤油烟未处理或未达到排放标准就擅自排放造成环境污染、扰民问题的,严格依法予以查处。

  七、请各餐饮业烧烤经营户自觉更换新式无烟装置,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城市环境。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拨打市城市管理局24小时公开电话:12319、5597111。

  特此通告。

 

滕州市城市管理局

滕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5年5月16日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