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网络谣言 > 看新闻

谣言惹祸! 两小伙见义勇为却闹“乌龙”

2015-06-24 13:39:00来源:滕州在线作者:丁浩远

6月19日下午5点左右,在济南市花园路东首,两名24岁的滕州小伙眼见有人抢孩子,立刻飞身下车擒住了抢孩子的人,并及时交给了警方。没想到一天后得知整件事情是闹了“乌龙”。  

  6月19日下午5点左右,在济南市花园路东首,两名24岁的滕州小伙眼见有人抢孩子,立刻飞身下车擒住了抢孩子的人,并及时交给了警方。没想到一天后得知整件事情是闹了“乌龙”。  
  当日下午,在济南工作的滕州小伙聂某和一老乡驾车返回滕州过端午节,没想到路经济南市花园路十字路口时,却听到有人高呼“抢孩子,有人抢孩子了。”聂某四处寻找发现有一个老年妇女抱着孩子在前面跑,一边跑一边高呼“有人抢孩子”,后面还跟着一年轻女士,正是孩子的母亲。抢孩子的人是一50多岁身形偏瘦的男子,该男子正在与孩子的母亲纠缠厮打。  
  两名滕州小伙立刻将车停在路边,下车摁住了那名男子。这时,抱着孩子的老年妇女以及孩子的母亲走过来,不住地说谢谢,随即报了警。几分钟后,警察来到现场,带走了抢孩子的人。孩子的母亲对两滕州小伙的见义勇为再三道谢。随后聂某两人继续上车赶路。  
  不想回到滕州之后,聂某却发现这件事闹了个“乌龙”。原来经警方查证,那名抢孩子的人不是为了抢孩子,是因为网络谣传近期有拐卖孩子的人在山东活动,造成的恐慌。  
  据了解,“抢孩子”的人姓孙,今年59岁,黑龙江绥化市人,暂住济南市某小区,孙某于6月15日来到济南看望三个月大的孙子航航。19日下午,孙某与儿媳、航航一同离家,孙某独自沿花园路散步,发现前方一女士怀中所抱婴儿的后脑勺与航航极为相像,又联想最近网络盛传的拐卖儿童的消息,遂上前阻拦询问,继而发生撕扯。经民警对孙某活动轨迹、通讯交际等信息细致走访核查,未发现孙某有作案动机,故孙某的行为不认为是犯罪。  
  聂某说:“都是网络谣言惹的祸,闹了这么大的一场‘乌龙’,希望以后大家不要相信这些谣言。”

    http://news.tzzx.net/content-7-31178-1.html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