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网络谣言 > 看新闻

网上疯传龙头市场有人偷小孩 别信是谣言

2015-06-30 16: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姝华

29日,在微博以及朋友圈出现一则内容为“龙头市场内有人偷小孩”的消息,消息发出之后,立即被疯狂转发,信息中还说文化路派出所抓到的这一批贼是从内蒙过来的,偷孩子、偷钱包。因为有图片,有的市民信以为真,引起了一定恐慌。30日,记者从文化路派出所得到证实,网友所转发的这则消息是虚假信息,信息中的配图则是盗窃嫌疑人指认现场。

微博疯狂转载的“偷孩子嫌疑人被抓”的信息

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带领盗窃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大众网枣庄6月30日讯(记者 孙姝华)29日,在微博以及朋友圈出现一则内容为“龙头市场内有人偷小孩”的消息,消息发出之后,立即被疯狂转发,信息中还说文化路派出所抓到的这一批贼是从内蒙过来的,偷孩子、偷钱包。因为有图片,有的市民信以为真,引起了一定恐慌。30日,记者从文化路派出所得到证实,网友所转发的这则消息是虚假信息,信息中的配图则是盗窃嫌疑人指认现场。

  30日,记者采访文化路派出所所长赵士杰。赵士杰告诉记者,关于网友转发的龙头市场偷孩子的嫌疑人被抓的信息为虚假信息,属于谣言,实际情况是盗窃嫌疑人在指认现场。赵士杰告诉记者,28日上午11时左右,文化路派出所辖区内发生一起盗窃案件,嫌疑人在作案的过程中被监控拍下了整个盗窃过程,后嫌疑人在文化路财富大厦附近被抓获。嫌疑人被抓后交代自己曾在龙头市场有过盗窃行为,29日,派出所的民警将盗窃案件的嫌疑人带到龙头市场对当时的盗窃现场进行指认。这过程中可能被路过的网友拍下照片,随后在网上进行传播。但是,事实并不是像网友所描述的那样。

  赵士杰告诉记者,该犯罪嫌疑人姓李,也的确是内蒙古人,今年50岁左右,还曾有过盗窃和吸毒的前科,嫌疑人李某被抓时,当场从他兜里搜出了5部手机,全部是盗窃得来的。经审讯,自今年5月份以来,李某先后在市中区部分市场、沿街门市盗窃、扒窃钱包手机作案数起,案值5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同一时间,枣庄公安,枣庄市中公安以及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派出所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辟谣声明。对于网友转载的这则消息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网友不要轻信、轻传来源不明信息,同时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发现可疑情况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