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网络谣言 > 看新闻

朋友圈骗我千百遍!这些谣言你信了几个?

2015-07-01 09:44:00来源:齐鲁晚报网作者:

我待朋友圈如初恋,岂料它骗我千百遍。在此,本报整合近期在微信里传得火热的一些谣传,给读者们再提个醒:获取信息,一定要通过正规媒体渠道。不造谣、不传谣,从我做起。

  我待朋友圈如初恋,岂料它骗我千百遍。在此,本报整合近期在微信里传得火热的一些谣传,给读者们再提个醒:获取信息,一定要通过正规媒体渠道。不造谣、不传谣,从我做起。

  谣言一 驾照费不超1800,违者罚款200万

  “正在学车的朋友你们亏大了,通知……今年7月22号:新规考驾照费不超1千8,违者罚200万。转给你身边要学车的朋友看看吧!”近日,这样一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以及网络上被不少网友转发,引起不少想学驾照市民的关注。记者经过核实发现,根本没有此事。

  “记者从某物价局获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收费,从今年也就是2015年7月22日起,实行‘一口价’政策。如拿C照,最高缴费标准为1830元,下浮不限。除此之外,驾校若额外加收费用,将被处以最低5000元、最高200万元的罚款。”6月29日,记者咨询了枣庄市物价局收费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枣庄市驾照考试报名费近期并没有变动,仍是延续2013年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政策。 (贾晓雪)

  谣言二 龙头市场指认现场的嫌犯,是内蒙来的人贩

  最近几天一名嫌犯被押着在龙头市场指认现场的照片,被市民大量转发,并称此人就是内蒙来偷孩子的。对此6月30日警方进行了澄清,称此人只是个普通盗窃嫌疑人。

  “朋友圈之前发了有人专门偷小孩的信息有人还不信,今天在龙头菜市场,文化路派出所抓的现行。”被广泛传播的那条信息中附上了四张民警带领一名男子从市中区龙头市场经过的照片,男子带着手铐和脚链,头部被遮挡住。信息中称,这个人是从内蒙古过来的,属于一个团伙。他们偷孩子也偷钱包,如果被人发现后带到派出所,就不说汉语只说少数民族语言,往往派出所也不好处理只能放行,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对于此事,6月30日市中区文化路派出所作出声明,称照片上显示的实际上是警方带着一名普通的盗窃嫌疑人指认现场的情况。警方表示,嫌疑人李某确实是内蒙古人,今年五十岁,最近被文化派出所抓获。经过调查,李某从今年5月份以来,李某在市中区部分市场、沿街门市进行活动,盗窃、扒窃钱包和手机等财物数起,案值五千余元。

  “我们抓获的是在龙头市场扒窃的犯罪嫌疑人,请大家不要恐慌。”警方表示。

  (袁鹏)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