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第一书记深情话离别 > 回望

闵莹:在村里的每天都很充实

    2013-04-09 09:43:00作者: 来源:大众网枣庄

从2012年3月底闵莹来到胡庄村,至今已有一年时间,在这一年,胡庄村有了硬化路,有了活动场所……在胡庄村不断变化中,“第一书记”闵莹也完成了她一年的使命,将接力棒传递给新的“第一书记”。在闵莹离开胡庄村之际,记者再次与她见面,话题自然是她这一年的“第一书记”经历。

闵莹在枣庄市第一批“第一书记”总结表彰暨第二批动员大会现场。

闵莹(前排右一)在查看胡庄村花卉项目基地建设情况。(资料图)

    大众网枣庄4月8日讯(实习记者 张凯丽)从2012年3月底闵莹来到胡庄村,至今已有一年时间,在这一年,胡庄村有了硬化路,有了活动场所……在胡庄村不断变化中,“第一书记”闵莹也完成了她一年的使命,将接力棒传递给新的“第一书记”。在闵莹离开胡庄村之际,记者再次与她见面,话题自然是她这一年的“第一书记”经历。

  女书记给村里带来新气象

  2012年3月底,闵莹来到了胡庄村。当时村里只有一条硬化路,到处坑坑洼洼;村两委办公场所是八十年代留下的一所小学,已经是危房了;四通农贸市场内有一个大棚,破的只剩下架子……闵莹简直不敢相信,还有这么贫穷落后的村子。

  闵莹来了一年,胡庄村的村容村貌、农业发展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硬化路通到了家门口,修整了农贸市场,建了农家书屋,最重要的是解决了集体经济的空壳子,找到致富的路子。

  依据胡庄村的土地状况和便利的交通条件,闵莹大力实施土地流转,盘活土地引进花卉种植基地和国宁电动车组装厂项目。两个项目可为胡庄村创造集体收入11万元,实现了村集体收入零的突破,提高了村级组织运转保障和公共服务能力。两个项目还吸纳了闲置劳动力200余人,每人每天工资至少40元。

  “有什么需要还可以找我”

  虽然已经把“接力棒”交给了新书记,但提起胡庄村,闵莹还是如数家珍:花卉种植项目一期效果很好,今年三夏要继续扩展,再流转300亩;国宁电动车组装厂已经投入生产,南边的生产线已经吸纳30多位本村以及周边村子的闲置劳动力;从供电局争取了100万资金,村里的线路正在改造;农家书屋和儿童活动室已经建起来了,等线路改造完毕,就可以安装体育器材,开拓室外活动了。

  “我会继续关注胡庄村的,虽然不在胡庄村了,但是有什么需要还可以找我。”闵莹表示,任职一年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回头看看胡庄村有了很大变化,心里也踏实了。她也希望自己一年的工作经验能为新书记提供借鉴:基层的干部和群众接触最密切,一定要做基层干部的工作,带动村干部改变工作作风。百姓是最朴实的,要多为百姓办实事,解决农村一些问题。

    此前报道:

    俺们胡庄村来了位女书记

    “闵书记来了之后为我们村带来了大变化,现在深刻体会到了第一书记就是来给我们村办实事的,我是心服口服。”胡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刘茂福告诉记者,现在工作也有干劲了。

在希望的田野上——庄"第一书记"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