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山亭区召开“银龄安康工程”推进会议

2022-0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枣庄报道

  2月20日下午,枣庄市山亭区卫健局召开2022年“银龄安康工程”工作推进会。山亭区政府副区长赵传甲,山亭区卫健局、中国人寿枣庄市山亭区支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关于“银龄安康工程”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山亭区西集镇分管镇长做了高标准、快启动,织密全镇老年人意外保障体系的经验介绍。

  会议强调,“银龄安康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是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举措,也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各镇(街)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镇街实际情况,按政策文件要求,通过政府财政出资、社会捐赠、集体购买、个人参与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推进银龄安康工作;同时各种途径加大宣传发动,用发生在百姓身边的理赔案件,激发广大群众参保的积极性,提高全社会对银龄安康惠民保险的认知度,各镇(街)要梳理差距,研究工作方法,迅速改善薄弱村(居)的落后局面。

  据悉,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山亭区一直高度重视“银龄安康工程”工作,2021年山亭“银龄安康工程”参保老年群众41596人,理赔1043人次,理赔金额159.17万元,有效减轻了因意外伤害给老年人及其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切实发挥出老年群体意外保障“安全网”的作用。

  2022年自启动“银龄安康工程”以来,山亭区卫健局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工作抢前抓早,目前已实现全区老年人口“银龄安康工程”参保率40%以上,山亭区卫健局今年计划将全区参保率提升到60%以上,进一步提升全区老年群体风险保障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银龄安康工程”是指被保险人在日常生活、乘坐公交车及其他交通工具、室内外及公共场所发生的意外人身伤害,按照投保数额予以相应赔偿的一种小额险种,保险期限为1年,投保对象为全市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交费分为50元、100元。保障范围包括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身体伤残及支出的合规医疗费用,包括在家、老年公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外出旅游(国内)及乘坐公交车等交通工具中发生的磕碰、摔伤、车祸等意外伤害,其中意外伤害医疗费用包括门(急)诊和住院费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烟火主题公交车来了||网络征集活动启动

    市中区联合大众网枣庄面向全社会火热征集“慢品市中 情动烟火——我们如此热爱市中”主题活动,通过征集网友认为最能体现和代表市中城市烟火的情、景、事,用一句话、一张图、一段视频、一个故事,讲述市中烟火气。[详细]

    2022-07-18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