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金融系统齐心抗疫筑防线 直面疫情“倒春寒”

2022-0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枣庄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枣庄市峄城区金融系统紧跟疫情防控之需,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紧抓疫情防控之策,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惠企支持、应急保障等方面多管齐下,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上下联动有速度,筑牢防疫“安全线”

  立足疫情防控要求,下发《致全区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各金融机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工作。织密防控细节,督促各机构统一购置并佩戴安全防护用品,规范机构员工、进店客户“三码查验”及异常排查,按照每日至少3次的频率做好柜台、机具、现金的清洁消毒工作。合理安排防控区域,统筹做好客户分流和人员限流工作。枣庄农商银行峄城支行将测温区设置在营业室外,由专人着防护服进行测温验码,工商银行峄城支行在营业室门口设立缓冲区、严控营业场所人流量。强化督导检查,由峄城区政府副区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辖区金融机构现场督导,进一步排查防控漏洞,守护职工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辖区8家银行机构均正常营业,所有银行员工克服不便原地静止,坚守在金融抗疫第一线。

  拓宽路径有深度,金融服务“不掉线”

  合理分流客户,用好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不降质。各机构依托线下网点,积极满足群众现金存取、挂失、新开户等特殊业务办理需求;依托科技赋能,强化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线上服务运维,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渠道延伸服务触角。疫情期间,辖区8家银行机构均已广泛宣传并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渠道,转账汇款、投资理财、信贷服务等业务正常运转,截至目前已发放线上贷款1.18亿元。

  惠企服务有力度,守护企业“生命线”

  关注重点企业抗疫需要,逐一对接辖内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重点医药流通企业、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点金融需求。疫情期间,共向2家区级医院发放贷款2.25亿元,建设银行峄城支行为医药流通企业苏鲁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投放贷款1000万元。工商银行峄城支行执行LPR基准利率,将审批时效压缩在一个工作日;邮储银行峄城支行积极响应峄城区人民医院医药物资购置需求,于3月29日紧急投放贷款3000万元;中国银行峄城支行为支持防疫特推出区县方舱建设项目绿色通道,正加紧对接中。关注困难企业发展需求,对受疫情影响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优化续贷方式、减免逾期利息、信贷重组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困境。枣庄银行峄城支行制定了延期还本续贷、无还本续贷以及结清再贷等相关政策,今年以来,辖区各机构共办理延期64笔,共计1.92亿元。

  应急保供有温度,多重保障“齐上线”

  强化紧急保障,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应急金融需求,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农业银行峄城支行为峄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理防疫拨付资金240笔,共计782万元。强化物资保障,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工商银行峄城支行、邮储银行峄城支行自行采购防疫物资,为社区、卡点工作人员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强化兜底保障,中国人民保险峄城支公司向一线医疗防疫人员捐赠“安疫保”300份,总保额1.2亿元,切实解除一线防疫人员后顾之忧。强化基础保障,组织金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关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烟火主题公交车来了||网络征集活动启动

    市中区联合大众网枣庄面向全社会火热征集“慢品市中 情动烟火——我们如此热爱市中”主题活动,通过征集网友认为最能体现和代表市中城市烟火的情、景、事,用一句话、一张图、一段视频、一个故事,讲述市中烟火气。[详细]

    2022-07-18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