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银行组织“3·15”反假货币及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2023-0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清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童庆 枣庄报道

  为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近日,枣庄银行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假货币及人民币宣传活动。

  银行通过发放宣传折页、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介绍如何识别假币,详细解说新版人民币“一转,二摸,三透光”假币识别方法,手把手向群众宣传识别假币技巧,提高公众识别假币、鉴别假币能力;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大型超市及农贸市场开展反假货币及人民币知识宣传,向人民群众讲解反假币及新版不宜流通人民币行业标准等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兑换零残币等权益,并提醒群众应自觉上缴假币,维护人民币合法权威地位。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不宜流通人民币和残缺人民币兑换标准的了解,提升了群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有效地提升了流通现金的整洁度,提高了群众反假、识假能力,净化了用现金环境。

  下一步,枣庄银行将持续以保护人民利益为中心,以不断提高群众对人民币流通法律法规和反假防伪知识水平为己任,通过更广泛的渠道和更多样的形式,线上线下联动做好反假货币宣传,常抓不懈地提高现金服务水平,维护人民币的流通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