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行力量|政策赋能工业强市 金融助推产业兴市

2023-0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编者按:它,深耕本土,为中小微企业送去“金融活水”;它,“智造快乐”,给一路同行的人们带来满满的幸福;它,坚持做“枣庄人自己的银行”,为枣庄经济持续赋能。

  枣庄银行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枣行力量》专题栏目,营造凝心聚气、激昂奋进的氛围,讲好贴心服务、金融惠民等方面的枣行故事,积极助力枣庄实体经济发展。

  本期视角:政策赋能工业强市 金融助推产业兴市——枣庄银行在行动

  枣庄银行作为地方性银行持续聚焦枣庄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6+3”现代产业体系重要部署,紧扣“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不断优化信贷供给结构,精准有效配置金融资源,着力抓重点、补短板、调结构,并以此为契机,扎实推动枣庄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把“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从“站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总行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工业企业提供立体化、多元化金融服务。

  二是精准发力,工业贷款规模实现新突破。围绕“6+3”现代产业体系,枣庄银行不等不靠,主动上门对接名单内项目企业,倾斜信贷资源,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22年12月末,全行投向枣庄辖区工业贷款余额55亿元,较2021年年末增加13.66亿元。有效支持了山东潍焦集团、八亿橡胶、山东泉兴银桥光电集团、山东精工电子、山东润品源食品、苏鲁海王医药集团、枣庄鑫金山等企业、基本涵盖了枣庄市“6+3”现代产业体系。

  三是加大资源倾斜,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加强与重点项目牵头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全市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了解资金需求情况,加大对符合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做到早介入、早报批、早投入。截至2022年12月末,全行投向重点项目贷款26.91亿元,有效支持了尚品本色、苏鲁海王、航天智讯、高新财金、市立医院、人民控股等一批重点项目,保障了重大项目的稳步推进。

  四是丰富业务产品,满足科技型工业企业融资需求。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加大对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先后制定了《枣庄银行“科技成果转化贷”业务管理办法》《枣庄银行“人才贷”(对公)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枣庄银行“专精特新贷”业务管理办法》《枣庄银行“碳排放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等。截至2022年12月末,全行“科创贷”“人才贷”贷款余额2.06亿元,支持企业29户,有效支持了科创型工业企业发展。

  新时代绘制新蓝图,新征程吹响新号角。下一步枣庄银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支持工业企业发展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为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