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团支部荣获“济宁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3-05-2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屈娜娜 枣庄报道

  日前,共青团济宁市委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济宁青年五四先进集体”“济宁青年五四先进个人”的通报》,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团支部获评“济宁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近年来,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团支部以创建“市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为目标,以“服务客户、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为宗旨,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不断谱写团员青年的青春篇章。

  加强政治引领,争做先锋支部

  强化政治教育。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团支部将青年员工的思想教育与时代特征紧密结合,把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团工作的生命线。通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座谈会、“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先锋”红色教育、清廉金融文化知识竞赛、党建共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强化团员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提高了青年职工学习热情,引导分行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

  规范支部建设。扎实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和“主题团日”等活动,确保团员教育管理规范化、常态化。充分运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开展学习活动。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青年运动史等青年理论学习20余次。

  积极争先创优。作为文明创建的生力军,团员青年主动担当各项文明创建工作,所在单位已获得济宁市市级文明服务窗口、市级文明单位,被济宁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企业家协会、市工商业联合会评为AAAAA级和谐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加强组织建设,坚定不移以党建带团建

  完善支部组织建设。为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一轻、二高、三强”的原则,于2022年8月圆满完成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配齐配强6名团干部,明确工作分工,为共青团建设提供有力人员支持。建立团员和青年员工档案数据库,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及时更新“智慧团建”系统。

  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不断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形成强有力的青春战斗堡垒。

  充实党员后备力量。通过架起“连心桥”,建立“结对帮扶制度”,“一对一”帮扶指导,对优秀青年推优入党,充实党员队伍后备力量,近三年先后16名青年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12人入党。

  组建青年先锋队,展现新时代青年新风采

  “比武练兵”提升业务技能。组织学习培训,提升团员青年综合素质。坚持“每周一学”,开展新入行员工技能培训,组织“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涌现出一批“青年岗位能手”。2022年,5名青年代表分行参加济宁市金融系统技能比赛和总行技能竞赛活动,并取得团体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一、二等奖优异成绩。

  “爱心助力”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助力抗击疫情、“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助力高考、“助企纾困”“爱心助农”“希望小屋”“暖冬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孤寡老人、学雷锋活动月、“栽种幸福树、传递正能量”,积极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等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门金融服务近200次,服务受众超3000人,得到上级团组织和社会群众的高度肯定。

  “以干代训”提升实战能力。定期开展轮岗交流,打造一支业务素质高、执行能力强、服务水平优的人才队伍。2022年以来,推荐提拔青年中层干部6人,主管级干部3人,3名分行优秀青年中层到支行进行多岗位历练。

  坚守使命初心,展现青春担当

  青年突击显担当。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团支部积极响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面对新冠疫情,多名青年团员紧跟脚步,成立青年突击队,协助当地社区政府进行核酸检测,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展现我行干部员工良好风貌。积极创新服务形式,开展线上金融服务,通过制作微视频、手语操等方式,积极营造健康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形成全民共同抗疫的社会舆论氛围。

  青春绽放展风采。主动关心广大团员青年的身心健康和家庭生活,充分发挥团支部职能,组织开展了五四演唱会、趣味运动会、快乐健步走、“多交流、促沟通”员工家访、“习礼仪、树形象”礼仪培训等活动,为广大青年职工增添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

  金融宣传进万家。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宣讲普惠金融政策、存款保险制度、防范非法集资、反假币、反电诈等金融知识,并就大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主动上门为有需客户办理业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下一步,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团支部将进一步激励和带领分行青年团员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热心公益、服务社会为工作目标,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党做好助手和后备军,为构建健康稳健的金融秩序贡献青春枣行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