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立医院爱心义诊守护爱的记忆

2021-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枣庄报道

  为了更好地普及宣传预防老年痴呆的基本知识,传播科学的生活方式,使“关爱健康、防治痴呆”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枣庄市立医院神经内科团队于9月20日上午在医院新大楼门诊大厅举行了以2020年第27个“阿尔茨海默病日”“从容面对,不再回避”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

  每年的9月21日是“世界老年痴呆日”。一百多年前,德国的阿尔茨海默教授发现了这种以记忆力下降为主要症状的脑部疾病,因此也被称为“阿尔茨海默病(AD)”。据了解,中国目前约有1000万AD患者,占世界总病例数的四分之一,而且每年平均有30万新发病例,主要表现为失认、失语、失用、认知功能、执行功能全面衰退,直至丧失适应社会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我国的阿尔茨海默病存在高患病率、低知晓率、低诊断率和低治疗率的“一高三低”状况。

  活动中,专家们为广大群众进行了义诊宣教、解疑答惑,免费测评MMSE等简易智能量表,并发放AD科普手册及健康处方。告知群众不是人老了就会出现生理性的“糊涂”,而所谓的“老糊涂”有可能就是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应当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平时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心理状态进行预防干预。

  医护人员还在现场演示了预防老年痴呆的手指操,简单易学、节奏感强的手指操调动起周围群众的兴致,大家热情高涨地跟着学起来,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本次活动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