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心脏急救--红十字AED”项目启动暨首批“健康小屋”建成启用仪式举行

2021-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枣庄报道

  1月27日,枣庄市“心脏急救--红十字AED”项目启动暨首批“健康小屋”建成启用仪式在枣庄市民中心举行,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党组书记李全太,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金桥,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吉忠出席。

  启动仪式上,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史学斌介绍了枣庄市民中心“健康驿站”建设情况;枣庄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凌向市健康办转赠首批红十字AED;刘吉忠为爱心捐赠企业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苏鲁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健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李全太在讲话中代表省红十字会向枣庄市“心脏急救 红十字AED”项目启动暨首批“健康小屋”建成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向给予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大力支持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十三五以来,枣庄市红十字会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备灾救灾、疫情防控捐赠、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工作成效显著,在全省位居前列。希望枣庄市红十字会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发挥红十字会的优势作用,动员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红十字AED项目,加快推进在公共场所配置AED,逐步提高AED的有效覆盖,将AED项目做成系统性工程。要加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AED”使用技能培训,让更多民众成为能救、敢救、敢用和会用AED的红十字救护员,真正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

  刘吉忠在讲话中指出,枣庄市“心脏急救 红十字AED”项目是市红十字会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枣庄”建设的重要举措,计划三年内募集100台,逐步在人员密集区域和公共场所推广使用,各“健康小屋”“健康驿站”建设单位要安放好、使用好、维护好。推广“健康小屋”“健康驿站”建设,开展居民健康评估与全程健康管理,是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举办为契机,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守护全市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李全太等领导参观了枣庄市民中心健康驿站并观摩了由红十字志愿者组织开展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据悉,枣庄市民中心借力“心脏急救--红十字AED”公益项目和“健康小屋”、“健康驿站”建设项目,市民中心“健康驿站”配置了电子血压计、自动身高体重秤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和《枣庄居民健康知识读本》等自助健康监测、急救设施及宣教资料,营造了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急救技能的深厚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