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立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2023-05-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记者 王宁 张尊 枣庄报道

  五月,繁花似锦,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切实关心关爱护理人员,5月11日下午,枣庄市立医院在病案科四楼会议室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枣庄市立医院副院长俞淑静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护理管理委员会委员、受表彰的护理人员代表、护士长及护理骨干约200余人参会。

  庆祝大会在一曲温婉、抒情的《中国护士之歌》合唱中拉开帷幕,护士长们饱含着深情唱出了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新护士长代表向护理专家代表敬献鲜花,感谢护理专家们多年来对医院护理工作的悉心指导和无私奉献。

  急诊科护理人员自编的护患沟通情景剧《天使暖夕阳》进行了精彩展示,获得了阵阵掌声。会上举办了庄严的授帽和宣誓仪式,4位老专家为新入职的护士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寓意薪火续传,使命传承。中国护士誓言回响耳畔,激荡心间,以青春之誓忠贞职守、护佑健康。

  护理部主任宋均英作护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并对2023年护理工作做出了部署,医务部主任侯娜莉作祝贺发言,代表医师队伍为护理人员送上祝福。

  枣庄市立医院院长张国辉宣读《关于表扬青年护理标兵、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优秀护士、护理技术能手、慢病管理优秀护士、优秀带教老师、优秀带教科室、优秀护理质量管理科室、护理观察典型案例获奖科室和护患沟通情景剧获奖剧目的决定》,并对获奖人员、获奖科室代表进行了颁奖。3位获奖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枣庄市立医院党委书记解伟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护理队伍在医院建设和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护理工作从“提高护理技术水平、狠抓人文护理、关爱护理队伍”等方面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历史在奋斗中铭刻,未来在奋进中开拓。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护理人员的努力。全体护理人员将继续秉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携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谱写枣医护理建设新篇章,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摄影丨张洪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