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立二院组织开展“心灵对话 护航青春”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枣庄报道

  2月23日,枣庄市立二院受枣庄十五中南校(勤为学校)邀请,对初三毕业班全体学生开展了以“心灵对话 护航青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从健康心理讲座和急救知识的科普两个方面进行。

  枣庄市立二院医学心理中心主任张雪芹结合目前处于毕业班学生的心理特点,针对平时在校学习、家庭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进行了归纳梳理、积极引导,组织现场的师生进行了躯体放松体验。

  赵启芳和邵长云两位护理志愿者,为广大师生演示了单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的操作,并将步骤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新颖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在认真观摩后,部分学生代表上台参与演习,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演习得有模有样。

  本次院校合作针对毕业班学生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不仅能帮助同学们理性应对学习压力,还对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助力学生心理健康、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校方对市立二院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对本次讲座及护理志愿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