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立医院成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中心支持单位

2023-0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枣庄报道

  2月25日,枣庄市立医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举行“放疗能力建设合作项目学术交流活动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中心支持单位揭牌仪式”。枣庄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杨雷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中国医学科学院李晔雄专家团队,市立医院医联体单位相关负责人,市立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专业组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立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国辉与李晔雄教授共同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中心支持单位”揭牌;张国辉为李晔雄教授发放特聘专家聘书。学术交流和市肿瘤质控中心会议中,李晔雄教授做了《放疗新技术和放射肿瘤学进展》《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方法》两个主题报告,对直肠癌术前新辅助同步放化疗MDT(多学科诊疗)病例进行了诊疗分析并给予了靶区勾画修改及诊疗意见。

  市立医院放疗科成立于1991年,是枣庄市成立最早的专业放疗科,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拥有美国瓦里安Halcyon(速锐)智慧放疗医用直线加速器、新华后装治疗机、模拟定位机等先进设备,现已发展为鲁南地区放疗设备全、开展治疗技术项目多、工作人员梯队合理的放疗科之一,是枣庄市重点专科、市肿瘤质量控制中心。

  此次与李晔雄教授团队建立技术合作交流关系,市立医院将充分利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学科与人才优势,加快促进肿瘤放射治疗技术能力再上台阶,让群众在枣庄即可享受到国家级肿瘤团队的优质诊疗服务,努力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肿瘤健康服务需求,持续提升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摄影丨张洪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