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脊髓性肌萎缩症(SMA)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启动会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3-0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枣庄报道

  3月5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承办,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脊髓性肌萎缩症(SMA)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启动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宋世琴副会长为大会作线上致辞,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科长孔令权,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周波、副院长赵小兵出席活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成文主持活动。

  会议围绕国家出生缺陷防控的战略要求、妇幼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SMA综合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高屋建瓴的阐释,并共同启动了“SMA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

  启动会结束后,培训会邀请首都儿科研究所宋昉教授、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牟凯教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老院产科中心主任王西兵、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小儿神经内科主任吴海波等多位专家分别做专题授课。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SMA罕见病免费筛查项目正式在枣庄全面铺开。借此有利契机,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将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天隆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上级专家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作用,建立与各级机构的协同工作机制,积极打造集预防筛查、产前诊断、康复治疗为一体的SMA罕见病综合诊疗体系,为本地区SMA防治工作探索更加便捷、经济、高质量的服务路径,不断提升枣庄市出生缺陷防治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为健康枣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