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2023-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王永芹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薛城区周营镇中心卫生院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医疗技术为重心,以人文关怀为手段,以患者满意为目的,从改善服务态度、规范服务行为,优化环境卫生、扎实推进家医签约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提高全院职工的思想认识

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推进会议

  卫生院召开职工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基本医疗领域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对近年来医疗投诉及患者满意度调查情况等进行了原因分析,按照医院工作实际情况,就如何强化服务理念、改善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等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工作,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改善来诊群众的服务环境

预防接种门诊智慧化

  加大医院软硬件建设,服务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改扩建预防接种门诊实现疫苗接种全过程由数字化升级智慧化,有效提高了接种效率,让辖区群众(儿童)的预约接种、信息查询和健康宣教等医疗服务更加精细、便捷。进行肛肠科和中医理疗科的有机结合,打造卫生院特色肛肠科品牌。医院配套先进CT、DR一体机、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康复器械等高端医学诊疗设备。倡导职工车辆外停,把院内停车位让于就医群众。

  切实做好公共卫生服务

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

  做细做好老年人查体工作,有序开展老年人免费查体工作。医务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查体的群众,体检结果在查体完成后,以最快的速度由签约医生及时反馈并做好指导。做好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工作,按时对辖区孕产妇、新生儿进行上门随访。每季度按时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面对面随访工作,对于第一次随访控制不满意的患者及时调整用药方案,并于2周内随访控制情况,对于控制仍不满意患者,帮助其转诊至高一级医院治疗。

  开展义诊活动

联合九三学社枣庄市直支社开展义诊活动

卫生院高年资中医医师下村义诊

  开年以来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到乡村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普及健康知识。并结合“同心医疗基层行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帮扶基层卫生院”活动开展的有利契机,进行联合义诊及专家下基层活动,让更多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

  全力做好“大回访”工作

  卫生院定期组织院委成员,对出院及门诊患者进行走访,面对面地听取患者意见,实现了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的沟通,了解群众在医疗卫生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听取到群众对医疗卫生工作的评价和意见建议。成立随访团队,积极进行入户走访工作,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时机,现场听取患者的建议。

  始于患者需求,终于患者满意,超越患者期望,源于医患同心。周营卫生院将以守护群众健康为己任,以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满意度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工作放在首位,立足本职,改进措施,常做常新,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机制与方法,全面提升医疗技术与服务能力,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