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陪伴!薛城区人民医院暖心服务为单独就医老人解难题

2023-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李向红 孙中芹 孙启耀 枣庄报道

  如何去看病?这可愁坏了家住枣庄市薛城区的马大娘。马大娘今年70多岁了,老伴瘫痪在床,儿女都在外地工作。3月29日突然高烧到39.5度,当日下午马大娘独自来到薛城区人民医院看病。怎么挂号,怎么看病,去哪儿交钱,输液室在哪?正当她疑虑重重地向门诊大厅走着的时候,从她身边路过的感染性疾病科护士薛薇便主动走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得知马大娘的情况后,薛薇主动带着马大娘完成了诊断,并搀扶到输液室,帮忙缴费。又遇到老人身份证信息与医保卡有冲突的问题,她又与门诊收款的人员耐心的沟通处理。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老人不仅输上液,也享受了门诊医保报销服务。老人对薛薇连连感谢道:“孩子,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让我太暖心了。这不,针还没打完就感觉病好了一半。”薛薇告诉老人:“只要您有需要,会有专人全程陪诊,这是我们开展的新服务。”

  深入开展“帮办陪送访”服务,即进院有人帮、住院有人办、检查有人陪、出院有人送、回家有人访,是薛城区人民医院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的一项重要服务举措。医院建立专门导诊及志愿服务队伍,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无陪护人员等提供全程就医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