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重患有希望 让医生有力量——枣庄市胸科医院多学科会诊成功为一例肺癌患者实施根治手术

2023-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刘静宇 枣庄报道

  “我不知道怎么表达这种救命大恩,得了绝症,没想到还能再获新生,感谢枣庄市胸科医院医护人员帮我战胜病魔!”患者李女士感慨地说道。

  近日,枣庄市胸科医院成功为一例肺癌患者实施了根治手术。患者李女士,46岁,发现右肺下叶肿块后疑诊为肺部恶性肿瘤,存在接受肺部肿瘤根治性手术的机会。

8a209a7a878eaa44c36b89aa675bac33.jpg手术中

  “有机会就是有希望!” 了解到患者病情,胸科医院医务部迅速组织外科、肿瘤科、介入科、病理科及呼吸科专家开展多学科诊疗,根据患者病情及术中细节全面分析、预测,为患者推选了“相对万全”的手术方案。在外一科主任戴伟的带领下,手术团队精准定位患者肺部恶性肿瘤及病变部位,手术历时一小时,顺利完成右肺叶中下叶肺癌根治手术,术后患者恢复情况良好。

  多学科联合诊疗不仅提高了医院综合救治能力,还进一步推进了学科融合发展与技术创新,让青年医师获益。“MDT的模式,让患者收获了健康,我们青年医师在参加会诊的过程中收获满满,汇集多部门专家逐一进行病例分析和诊疗细节的经验和思考,作为一名医师全程参与其中,获益良多。”介入科青年医师孙厚芳说。

多学科会诊

  此次肿瘤多学科会诊只是胸科医院多学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一次剪影。近年来,胸科医院持续推进多学科协作诊疗(MDT)模式,为急重症、疑难病例及肿瘤患者搭建了多学科跨专业诊疗平台,以期为患者提供更加系统化、个性化的诊疗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