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十五中学多措并举助力创城工作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枣庄报道

  为全面促进文明城创建,营造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宣传氛围,落实创建要求,枣庄市第十五中学干部教师一起努力,持续投入创城工作中。

  7月19日上午,枣庄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明成一行到学校指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校园、教室、操场等处的文化标识,创建展板,教室内标语设施,对学校创城的各项工作给与了肯定,对学校的创新文化设计教育功能条凳等给予了赞扬。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玉恩,副校长董业文陪同检查。同时,学校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董业文按照市教育局视频会议要求,按照创建文件逐项落实细节内容,要求创城迎检工作确保高标准严要求。

  7月21日,枣庄市第十五中学青年志愿队携手市中交警大队助力创城工作,举行推行“一带一盔”我做小交警实践活动。活动中,民警首先向青年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解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志愿者如何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乘坐资质合格车辆,讲解了安全规范系好安全带方式方法,乘坐电动车时如何选择和佩戴头盔等日常出行安全知识。随后在现场交警的组织指导下,配合维护路口交通秩序,重点劝导制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不带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同时积极做好文明交通的宣传员,主动宣传交通法律法规、文明交通等方面的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共同维护平安、文明、和谐的交通秩序。

  此外,学校宣传中心和德育处联合对创城氛围,宣传标识,固化内容进行进一步提升,新做教室内中学生守则展牌30块,更新无烟学校标识8处等,修补展牌等。

  学校还组织全体班主任老师和部分班级的家委会主任等家长,来校整理班级教室和卫生清扫,让教室保持清洁状态迎接文明城检查。老师们认真清除班级废旧张贴物,彻底打扫班级卫生,清空垃圾箱等,教室内桌凳整齐,窗帘有序。劳动换来的文明清洁的成果。同步进行的还有学校清洁工人,清除顽固痕迹,清扫校园死角,让校园时刻处在一草一木都展示文明的成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