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少年!枣庄三中学生省科技创新大赛斩获佳绩

2020-06-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6月3日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张宏伟)近日,枣庄市第三中学新城校区学生韩昊宸的科学创新项目《基于ESP8266的自发电管道漏水远程报警装置》获得第35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和浪潮科技创新奖,并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枣庄市第三中学新城校区王冬妮的数学创新项目《新型简易椭圆规》和老城校区王心雨、杜霖、王晨旭同学的工程学创新项目《新型热机模型综合演示仪》获得二等奖。

科学创新项目一等奖和浪潮科技创新奖获得者韩昊宸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门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和提升青少年的创新创造精神和实践探索能力。在今年的高中创新成果类竞赛中,山东省将推荐10个项目参加全国比赛,枣庄市第三中学学生韩昊宸脱颖而出,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为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培育适应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枣庄市第三中学以各级各类青少年创新竞赛为引领,每年秋季都会举办校园科技竞赛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设创新课程,开展家校联合,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家庭,共同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